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山东湛山佛学院第二届大
香港福慧精舍常慈法师一
加拿大湛山精舍举办多项
湛山寺举办“奥运和平节
最新热门    
 
湛山精舍为甘肃泥石流灾区募捐并办超度法会

时间:2010-8-10 11:47:01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近日,罕见的泥石流重创甘肃舟曲县,一条宽达500米、长达数公里的特大山洪将舟曲县城撕裂出一个惨不忍睹的大伤口,昔日祥和秀美的山中小城顿时变得满目疮痍,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37人,另有一千多人失踪。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在获知此消息后,迅即表示定要为灾区民众立时发动募捐,现已筹得善款2000余加元。

    达义法师告诉记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说,泥石流灾害的起因与地球的环保问题有关,爱护地球和守望相助其实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而如今,甘肃舟曲一个地方的灾害其实牵系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理应一同担当。我们应当反思,我们是否爱护过自己身处的环境,是否可以做一个及格的环保主义者。(newstarnet.com)

    达义法师说,湛山精舍在此率先发动募捐,不仅仅只是僧俗要悲心拔苦,更重要的是为了抛转引玉,让更多的民众不断献出爱心,出钱出力,赈灾消难,发扬地球村共同守望之精神。因此,该舍更将于8月10日(农历初一)举行礼拜《地藏忏》超荐法会,将诵经功德回向给甘肃舟曲灾区中罹难的亡灵和幸存的生者,荐拔死者得到超度,祈愿生者早日重建家园。.com)

    据悉,湛山精舍一直倡导慈悲济世,不断关怀社区尤其是悲苦灾区,例如,该舍于2005年初为南亚海啸举办过七七四十九天的诵经超度法会和大型募捐活动,并在万锦市剧院举办过专场赈灾义演。而在2008年的四川赈灾、2010年的海地救助等活动中,湛山精舍亦都是率先募捐,发扬佛教的慈悲精神,发动信众合计捐出善款高达10余万加元。(newstarnet.com)

    **湛山精舍还将举办盂兰盆节普渡法会(newstarnet.com)

    达义法师说,虽然倡建加国佛教四大名山亦是到了急需筹款的关键阶段,但人命关天的是甘肃灾情乃是十万火急,所以近日寺务当以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关注甘肃灾情为要,湛山僧俗即时发心,实是微不足道,但为的是抛砖引玉,期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newstarnet.com)

    此外,在近日即将举办的盂兰盆节普渡法会上,湛山精舍亦将为甘肃舟曲死难者和生存者分别建立超度和祈福牌位,并设立专门的募捐箱。根据灾情的需要,湛山还将继续对大众进行呼吁并为生还者及死难者祈福及超荐。(newstarnet.com)

    而每逢农历七月的盂兰盆节(俗称鬼节),中国人传统习俗以礼忏功德超荐历代祖先。今年的盂兰盆节普渡法会,即将于8月18至24日(星期三至星期二)在湛山精舍举行,届时全体僧俗将礼拜梁皇宝忏7天,以此功德回向诸方先灵往生净土、莲位高增,并为甘肃舟曲灾区祈福。(newstarnet.com)

    法会第一至六天,每天早上9时30分至下午5时将礼拜忏经之王的《梁皇宝忏》,并于每晚7时至8时30分恭请达义法师宣讲《圆觉经》要义。而第七天圆满日,上午恭诵《盂兰盆经》一部,下午礼毕《梁皇宝忏》,并于6时30分至10时启建大蒙山施食、广济孤魂。

                                                     (消息来源:星星生活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