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图)山西省晋城市佛教
山西省佛协七届七次常务
香港慈氏学会导师王联章
陕西户县鸠摩罗什寺举行
国内知名学者将在陕西咸
陕西扶风法门寺第五届“
看陕西法门寺为汽车开光
1975年7月10日 陕西省临
陕西唯一藏传佛教寺院广
中国文物局与陕西省政府
最新热门    
 
陕西省咸阳市彬县佛教协会成立大会在玉泉寺召开

时间:2010-8-10 11:47:06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7月20日,陕西省咸阳市彬县佛教协会在彬县鸣玉池村玉泉寺召开了成立大会,会上举行了彬县佛协、玉泉寺揭牌仪式。市佛教管委会副主任、市佛协副会长白文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史志强应邀出席,县统战部、民政局、公安局负责人,及佛教信众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性辉法师介绍了彬县宗教情况,县民政局副局长武群宏宣读了批准成立县佛教协会的批复,白文辉、史志强为县佛教协会和玉泉寺揭牌。

    史志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佛教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近年来佛教界人士为彬县政治、经济建设所做的贡献予以肯定,他要求佛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要特别重视提高素质;要掌握佛教的基本教理教义,信仰纯正,道风优良,要引导和教化广大信众,讲求正知正见,奉持正信正行,反对迷信和盲信;要特别重视端正道风;要立足正信,弘扬正法,加强对戒律的研究整理,正本清源,因时因地进行符合实际情况的调适,既要符合传统精神,又要适应现代需要;要特别重视发挥作用;要努力阐释和弘扬佛教教义、佛教伦理和佛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内容,倡导和谐宗教理念,教育引导广大信众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在生产、生活中实践信仰,体现价值,实现目标;要特别重视制度建设。佛教要以制度为本,依教奉行,依章办事,与时俱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依章办事,理顺关系、加强团结,真正发挥联系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县佛教协会负责人表示,县佛教协会将协助县委、县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佛教信徒的合法权益,团结全县各民族佛教信徒,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玉泉寺位于彬县县城东面的鸣玉池村、占地面积大约25200平方米左右,预备新建大雄宝殿、天王殿、钟鼓楼三圣殿等。性辉法师告诉记者:佛教已有两千年,同中国古老文化相渗透、水乳交融。时至今日中国进入社会主义阶段,爱国爱教、维护和谐,提高佛教专业素质,为筑戒律墙,下菩提种,浇大悲水,施定力肥,开智慧花,结佛陀果。集四众之真诚,光大如来正法家业。

                                                       (消息来源:佛教在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