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山西芮城县发现五座汉代
山西大槐树景区及早部署
山西山东等多地争夺牛郎
山西买家亿元拍得乾隆玉
山西买家亿元拍得乾隆玉
(图)山西省晋城市佛教
五台山佛乐古朴典雅 传
山西省佛协七届七次常务
(图)山西繁峙县真如寺
庐山西海尚水文化旅游节
最新热门    
 
山西五台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图)

时间:2010-8-19 11:11:21  来源:不详

(五台山旅游区,均海拔1000米以上。)

(五台山最高峰。)

(康熙皇帝御笔。)

(五台山是佛教文殊菩萨的道场。)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五台山旅游区,位于山西省忻州地区东北部,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最高点北台叶门峰海拔3058米,被称为“华北屋脊”。是一个融自然风光、历史文物、古建艺术、佛教文化、民俗风情、避暑休养为一体的旅游区。今天上午,“走进山西感知山西”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深入了解了她的独特魅力。 
  
  五台山主峰五座,东台望海峰可看云海日出,南台锦绣峰是花的海洋,西台挂月峰可赏明月娇色,北台叶门峰可览群山层叠,中台翠岩峰可见巨石如星,更有天造奇观:“热融湖”、“冰胀丘”“石海石川”、“龙翻石”、“写字崖”、“佛母洞”等。南北穿流的清水河,哺育着沿崖万物生灵,有野生动物百种,奇花异卉万枝,是美丽的高山自然公园。
  
  五台山是佛教文殊菩萨的道场,为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相传这里最早的佛教寺庙始建于东汉,经历代修葺扩建已形成一定规模。现存寺院48处,僧尼数百人。五台山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古建成群、文物荟萃、珍品云集,是中国古建、雕塑、绘画的艺术宝库。唐建南禅寺,佛光寺;始建于东汉,规模宏伟的显通寺以及《华严经字塔》等千百件珍贵文物早已名扬四海。淳朴的民俗风情诱人动情,历史的名人轶事给人以启迪,众多的僧尼生活引人入胜。
  
  五台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以其建寺历史悠久和规模宏大,居于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与四川峨嵋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并称为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五台山即风光秀丽,又蕴藏着丰厚的文化内涵。古往今来,帝王崇建,高僧懿行,不可胜数,中外佛教信徒和游人纷至沓来,朝山礼佛和参观游览。

(来源: 红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