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图)CCTV-7套节目组到
(图)弥勒佛“笑翻”民
日本“日宗恳”第12次访
晋江流域史前遗址近200
藏式建筑文物昭庙修缮工
(组图)电影《爱情维修
鄂东佛教名山浠水斗方禅
甘肃电视台拍摄组一行到
(组图)安徽:黄山塔川
(图)佛教界人士慰问感
最新热门    
 
(图)厦门市首次举办佛教艺术展 价值百万罕见铜铸观音像亮相

时间:2010-8-27 11:32:39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水月禅心佛教艺术专场展”8月25日起在建设大厦伯翰艺术中心举办,展出铜铸、牙雕、瓷器、寿山石雕、木化石、玉雕、翡翠等种类繁多的佛像56件。49件当代高僧的墨宝也同时展出,包括现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法师、前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法师等中国现当代佛教界顶尖人物的代表性作品。 
  
  展出作品中,最珍贵的是一尊铜铸自在观音像(如图),经专家用最新仪器检测,鉴定为明末清初(1600-1700)的文物,估价80万至100万元。据介绍,这尊观音像曾供奉于江西一座寺庙内,“文革时期”为了避免遭到毁坏,被当地一位农民抱回家中藏了起来。五年前,厦门的一位收藏家去江西收购农产品时在农民家中发现,以5万元价格购得,运回了厦门。据推测,这尊铜铸观音刚制作完成时外层上了大漆,经过三四百年的岁月磨蚀,颜料已有些褪色,庆幸的是收藏者并没有做任何处理,使其得以呈现最原始的面貌。
  
  据展览负责人方文飞介绍,这尊铜铸自在观音之所以珍贵,除了年代比较久远外,最主要的是佛像高度达到58.5公分,这在早期铜铸佛像中十分罕见,而一般家中供奉及流通的佛像高度不会超过30公分。同时这尊观音像属于汉地佛像造型,开脸极佳,身上的飘带、束腰、手臂手掌的姿势等造型优美,包浆非常润泽。
  
  据了解,佛教艺术品市场自2007年开始慢慢升温,方文飞说,最主要的原因是一些藏家或企业家,对于佛、禅有一种信仰,在家中厅堂或公司大堂摆上一尊佛像,很吉祥,又很庄严肃穆,给人很有品位的感觉。
  
  据悉,这是我市第一次举办佛教艺术专场展,所有展品将于9月3日、4日移至厦门华侨大厦继续展出,5日下午2时将在同一地点拍卖。

(来源:厦门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