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蔡武拜访台湾佛光山开山
文化部长蔡武连发六问谈
保利私藏文物赴南京展出
四川宜宾教区陈适中主教
文化部部长蔡武:2010年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看
文化部部长蔡武:六大措
中华文化最重要标志是啥
蔡武:让世界听到亚洲的
蔡 武:作品好不好,要
最新热门    
 
蔡武赴南投赞赏日月潭美景 与岛内佛教人士对话

时间:2010-9-6 10:47:04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率4日下午雨中游赏日月潭,对于氤氲云雾如山水画般的湖景意境,频加赞赏;傍晚他抵中台禅寺拜会惟觉老和尚,南投县长李朝卿夫妇特别到场欢迎。 
    
  据报道,蔡武率领的参访团一行40余人,中午在结束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的参观行程后,下午转往日月潭分乘2艘游艇游湖,约近两小时的环湖过程,蔡武花了约半小时上岸参观供奉玄奘大师的玄光寺,并在刻有“日月潭”大字的临潭石碑留影。
    
  之后,游艇也停靠伊达邵码头约20分钟,蔡武等人在木栈平台观赏湖景,但未进入伊达邵商圈参观,随即搭船返程。游湖过程,日月潭时而下起不大不小的雨,雨中及雨后的湖景氤氲云雾,另有一番飘渺的山水意境,让蔡武等人频频称美。离开日月潭后,一行人在傍晚抵达埔里中台禅寺拜会开山方丈惟觉和尚,李朝卿夫妇特别前往欢迎。
    
  惟觉于中道厅举办交流茶会欢迎蔡武时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在佛教于东汉传入中国后,包融了佛教文化。在全球化时代,又能含融世界上其它文化,这正是中华文化最大的特色。
    
  惟觉说,儒家讲世界大同,佛法说人间净土,这正是大家所共同追求的世界和平。现在两岸致力于文化、艺术、学术的推动与发扬,两岸有这样的共识,共同来发扬中华文化和佛教文化,不仅能带给两岸和平,也会为世界带来和平。
    
  蔡武则表示,这次搭乘直航飞机,两小时40几分钟就来到宝岛台湾,一偿宿愿,这正是两岸和平发展所带来的成果。他说,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继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以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了解、理解和友谊,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并且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来源:华夏经纬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