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组图)西安市佛协领导
中国佛协副会长纯一法师
中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委
中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委
中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委
中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委
中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委
甘孜州佛协第七届代表会
中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会
中国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
最新热门    
 
中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委员之:淄博佛协会长仁昌法师

时间:2010-9-11 11:34:52  来源:不详

 

    

  一九九九年于淄川普照寺礼上能下阐长老剃度出家。二〇〇一年于南京宝华山隆昌寺求授三坛大戒。后得法于上能下阐老和尚座下,成为天台宗第四十六世法子,赐法号——起慧。〇三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苏州)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得到院长上明下学大和尚的器重,升入研究班继续深造。法师在读研期间,因其恩师上能下阐长老的委任和普照寺两序大众的礼请,于〇三年年底回普照寺担任监院,做管理工作。法师的到来,同时也把灵岩山的净土思想和贤德遗风带回了寺院。随后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大众的关心与支持下,完成了寺院各殿堂佛像的重新礼请与安放,及整个庙宇的修缮彩绘,使得大众留恋清净地,法喜皆充满。寺内的十个法讯宣传栏时时更新,内容清新活泼,浅显易懂,方便接引初学。寺院常举办佛学讲座,提高四众弟子的佛学素养。在佛教节日,除举办隆重的佛教法事外,亦传授三皈、五戒、在家菩萨戒、启建礼忏、诵经等佛事仪轨。另外,四众弟子在法师的带领下对地方有困难的家庭,孤儿院和老人院,都会定期的上门看望,以尽佛子力所能及的帮助。对被遗弃的小孩给予资助,并且让他们接受再教育。

  二〇〇四年,法师参加了山东省佛教协会组织的僧伽执事培训班;二〇〇六年三月法师撰写的“佛教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文章在“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中获得法缘奖,六月受淄川普照寺常住及两序大众礼请担任住持一职;由于法师对佛教所做的贡献,深得上级领导及四众弟子的认可,于二〇〇七年当选山东省第四届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二〇〇七年八月在国家宗教事务局汉传佛教中青年骨干人士培训班学习并结业,十二月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山东省肥城市委员会委员”;二〇〇八年七月被淄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聘为“政风行风特约监督员”,九月在中国人民大学第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修学;二〇〇九年六月二十七日,镜光贯澈禅师谨遵祖制、密受衣钵于智圆仁昌为临济四十九世法嗣。同年十二月当选山东省淄博市佛教协会首届会长。

  二〇一〇年当选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常务理事。现为中佛协慈善公益委员会委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