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组图) 张台两地道源
中国佛协副会长纯一法师
张家口云泉寺果岚法师赴
河北张家口云泉禅寺隆重
2010年首位落马副部级官
张家口市积极打造民族宗
河北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周
张家界天门山惊现虎踪?
张家口青年利用寒假做义
张家界“雷人”标语 重
最新热门    
 
张家口市云泉禅寺一期修扩建工程竣工(组图)

时间:2010-9-14 12:16:44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11日上午,张家口市佛教史上的一件盛事——云泉禅寺一期修扩建工程正式竣工。从此,这座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刹将以更加恢弘的气势、更加炫丽的身姿展现于世人面前。



  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省民族宗教厅厅长陈会新;张家口市长郑雪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英忠,市政协主席乔登贵,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树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市政协副主席袁秀平,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白龙;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台湾中道学院住持真华长老,印尼大丛山开山住持慧雄法师,中华国际供佛斋僧功德会理事长净耀法师,云泉禅寺法祖、营口楞严寺法祖圆山长老等佛教界人士出席庆典仪式。


 

图为云泉禅寺一期修扩建工程竣工仪式现场


  郑雪碧宣布工程竣工,陈会新、周林分别讲话,纯一法师、真华长老、净耀法师先后致辞,果岚方丈介绍了云泉禅寺修扩建情况。刘青、陈会新、郑雪碧、纯一法师、真华长老、慧雄法师共同为云泉禅寺揭匾。从2007年开始,张家口市政府先后批准划拨300多亩山地,对云泉禅寺进行抢修扩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一期修扩建工程已完工,建成了山门、钟鼓楼、天王殿、大悲殿、万佛殿、居士楼、祖师堂等建筑,总投资达1.2亿元。二期藏经阁、揽胜阁、罗汉宝塔等正在有序建设。云泉禅寺修扩建将凸现五大功能:进一步延伸张市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旅游品味的景点;挖掘文化内涵,塑造城市形象的平台;净化人生心灵,促进社会和谐的基地;科学管理宗教,弘扬佛学文化的场所;加强张台互动,增进两岸佛学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



嘉宾在云泉寺展厅参观。

嘉宾共同为云泉禅寺揭匾。

嘉宾合影留念

  陈会新、周林在讲话中衷心希望各级领导、诸方大德、护法信众、各界朋友对云泉禅寺的发展给予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友好帮助。希望云泉禅寺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道路,抓好寺院道风道规建设,加强寺院管理,深化佛学研究,服务社会人群,珍惜难得的佛教盛缘,引导广大信众爱家乡、做贡献、促和谐。 陈会新、周林同时衷心祝愿两岸佛教界加强互动,增进交流,依托 云泉禅寺这一良好平台,共同为促进两岸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同根同祖,时常共叙手足情深;同道同源,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当天,云泉禅寺一期修扩建工程竣工庆典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罗汉宝塔奠基仪式和全堂佛像开光大典。据悉,9月12日,张台两地道源长老佛学思想论坛也将在张市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