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佛光山2010年孝道月供僧
佛光:星云大法师称佛陀
蔡武拜访台湾佛光山开山
佛光青年Life教育训练团
人情味 台湾佛光山举办
菲律宾佛光山万年寺为遇
鄂东佛教名山浠水斗方禅
泰驻日内瓦世贸公使团在
香港深圳宝安区文化访问
泰山极顶惊现“佛光” 
最新热门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到辽宁锦州北普陀寺参访

时间:2010-9-15 11:23:5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9月12日下午,应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北普陀寺方丈道极法师之邀,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再度到锦州北普陀寺参访,并以“智目行足”开示大众修行要“行解并重”。锦州市领导张庆民、义县副县长蒋立新、佛光山寺住持心培法师、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秘书长慈容法师等与会,数千人聆听法要。 

  星云大师赞许东北人对佛教的信仰纯净、真诚,鼓励大家还要以“智目行足”为修行方向。星云大师说,佛教重在教义,行在修持,如果只重修持,好像只有一只手;“智慧像眼睛,修行像两足”,除了念佛,也要开启般若智慧,就像禅门要提起疑情,所谓“大疑大悟、小疑小悟、不疑不悟”,解是很重要的。 

  星云大师说,悟当然有层次的不同,悟,不是成佛,悟是我懂了,我知道了,我了解了,好比镜子擦亮,露出原来光明,又如“千年暗室,一灯即明”,点亮心灵的灯光。 同时,他表示,出家七十多年,最后终于领悟到,“佛不在别处,就在自己心。”因为佛陀成道后第一句话即是“奇哉,奇哉!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执著不能证得。” 因此,星云大师勉励大家要直下承担“我是佛”,这比修行了数十年还要重要,承认自己是佛,回家夫妻不吵架了,不吃烟,也不喝酒了,立刻就会获得好处和利益。 

  其间,星云大师还针对信众提问的“什么是人间佛教?”等问题予以回答。 

  2009年9月,星云大师应道极法师之请,参加北普陀寺重建十周年暨“万佛宝殿”落成典礼,匾额“万佛宝殿”四个字,即由星云大师亲手题写。

  北普陀山,有“关外第一佛山”之称,始建于唐武德元年,因为山中经常祥云氤氲,所以世人又称“南普陀珞珈山北院”,直到辽代皇帝耶律倍长奏请辽太后定名“北普陀山”,从此闻名天下,历朝以来诸多皇帝皆到此参礼。

(来源:人间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