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退休副厅级官员义务开办
峨眉山佛协与峨眉山市各
房地产商向厅级官员行贿
省部级领导集体参观“国
最新热门    
 
地厅级领导干部“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0-9-17 11:00:5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9月1日,43位地厅级领导干部“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参加了中央党校201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现场聆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关于党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的重要讲话。此次地厅级领导干部“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会同国家宗教事务局在中央党校举办,为期半个月,学员是来自全国各地分管宗教工作的地厅级党政领导干部和统战宗教工作部门的领导干部。这是中央党校首次举办分管宗教工作的地厅级领导干部和统战宗教工作部门领导干部的专题研讨班,是进一步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列入了中央党校 2010年秋季学期正规班次。
   
  “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当前宗教工作形势,研讨如何发挥宗教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专题班共设置了10课专题讲座,3次小组讨论,2次全班交流,2场宗教活动场所参观等教学活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领导,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的知名学者、资深专家为专题班学员授课。学员们全面学习、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较系统的了解了五大宗教的基础知识,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专题班的小组讨论,中央党校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课题组成员参与了全班交流。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央党校副校长李书磊出席了研讨班的结业式并讲话。 

 

王作安局长出席结业式

王作安局长(前排右六)与全体学员合影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