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组图)大安法师应邀前
(图)第二期藏传佛教“
(组图)慈溪市伏龙寺隆
(组图)邢台玉泉禅寺举
(图)闽院女众部举行2
(组图)台湾台中慈光禅
法讯:(图)山东省霄龙
(组图)山西寿宁寺举行
(组图)山西永清寿宁寺
(组图)西安市佛协领导
最新热门    
 
(组图)“2010北京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0-9-20 11:27:32  来源:不详


主席台

怡学法师致开幕辞

申建军局长作讲话

刘燕梅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9月19日上午,“2010北京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东会议厅隆重开幕。这是继2008北京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以来,由北京市佛教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北京汉传佛教讲经交流活动。来自北京市的领导、嘉宾,市属寺院的四众弟子百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

  出席本次讲经交流会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北京市宗教局申建军局长,北京市宗教局谭林副局长,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佛教处匡盛处长,北京市宗教局宗教二处薛占杰处长,北京市西城区民宗办周兴运书记,昌平区民宗办贾洪东主任,房山区民政局曹志红副局长,怀柔区民宗办马春海副主任,东城区民宗办刘海副主任,海淀区民宗办翟威副主任,雍和宫管理处鲍洪飞主任,北京市道教协会权儒诗秘书长。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怡学法师、副会长胡雪峰喇嘛、副会长夏法圣居士、常务理事明奘法师,中国人民大学温金玉教授,北京市佛教协会刘燕梅秘书长等评委、市佛协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9时,“2010北京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在国歌和诵经梵呗声中拉开帷幕,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化寺方丈怡学法师主法并致开幕辞,北京市宗教事务局申建军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北京市佛教协会刘燕梅秘书长主持开幕仪式。

  怡学法师指出,讲经说法是出家人的家务事,是荷担如来家业,是继承与发扬佛陀教法,也是现代社会之所需,改革开放三十年,物质文明极大丰富。同时,社会体制的转型也导致民众身心、社会公德面临挑战。佛教经典里饱含着慈悲济世,启迪智慧,净化人心的丰富理论,如契应时代需要,向大众宣讲,能促进人心和善、家庭和乐、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