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蜗居》:社会现实比台
最新热门    
 
凡那比台风侵台 台北县法鼓山启动救灾中心

时间:2010-9-22 9:04:58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历经中度台风凡那比2010年9月18、19日连续两天的肆虐全台湾,造成高雄、屏东、台南沿岸低洼地区严重淹水的灾情。台湾省台北县法鼓山在气象局发布台风警报后,在全台湾各地启动救灾中心,潮州救灾中心于9/19日至林边发送热食等物资,而高雄救援中心亦于9/20日上午动员义工,带著清扫工具到高雄县大社乡协助受灾民众清理家园。 
  
  法鼓山慈善基金会在凡那比台风侵台期间,陆续启动在高雄县市、潮州、屏东、台东、花莲、宜兰、罗东、台南、嘉义、南投…等救灾中心,并动员台风警戒区范围内的救援义工,前往第一线灾区勘查与协助。潮州及屏东的救灾中心,在实地勘灾后,主动协助当地乡公所准备热食、餐盒、泡面及瓶装饮用水发送给受灾民众使用,发送地区涵盖林边、佳冬与万丹等三个乡镇,近千民众接获援助。
  
  此外,法鼓山各地救灾中心也扮演著灾情汇报的功能角色,协助通报地区灾情给各公家机关进行救难援助。例如位于高雄县弥陀乡海尾路有一户张姓居民,因大水淹过一楼住家,让身处二楼的家人惊恐不安,第一时间无法联系当地消防局援助情况下,只好紧急联系法鼓山高雄救灾中心将灾情传递出来,而法鼓山也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紧急救援,终顺利让张姓民众一家人撤离脱困。
  
  圣严法师曾经开示:灾难发生了,只有勇敢的面对它,才能真正的增长你的智慧,和发挥你的智慧。当他人有需要时伸出援手,可以让自己福慧双修。法鼓山慈善基金会将继续前往受灾地区关怀慰访受灾民众,并持续动员当地义工协助后续清理家园的工作,而慈善基金会也将依勘灾结果及实际的民众需求,给予受灾民众生活上及心灵上帮助。
  
  重建家园是一条相当漫长艰辛的路途,期许社会大众都能够和法鼓山一起给受灾居民最大的温暖勇气。

(来源:佛教在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