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日本百年藏品隔扇画重回
日本相国寺派有马赖底馆
日本真言宗善通寺樫原禅
日本“日宗恳”第12次访
日本考古队在柬埔寨吴哥
日本寺院发现最古老“现
盂兰盆节 日本京都一休
抗战灯谜:“屈原”意为
8月18日 评书演员连阔如
厦门渔民海边挖出一枚罕
最新热门    
 
日本长崎悟真寺为客死异乡中国人扫墓 37年不间断

时间:2010-9-26 10:54:1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9月23日“秋分”为日本法定假日,以长崎县知事为会长的长崎县日中亲善协议会在长崎稻佐悟真寺国际墓地为客死长崎的中国人举行扫墓活动。长崎县、市两级政府职员、日中友好团体、当地大型企业人员、学生和普通民众以及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等300余人冒雨参加,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李文亮率总领馆全体馆员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文亮在致辞中对大家节日休息冒雨前来为中国人扫墓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日本长崎与中国地理相近,交往历史悠久,自唐朝起就有中国人漂洋过海来到长崎谋生,明末清初时长崎六万多人口中就有一万多人为中国人,他们生前勤奋劳动,与当地人和谐相处,积极传授中国文化和各类生产技术,为长崎当地发展做出了不朽贡献,死后又长眠于此。
  
  李文亮事表示,长崎民众对中国人民充满友善,自1974年以来,每年一度为客死长崎的中国人清扫墓地,令人深受感动。希望这一活动继往开来,成为连接长崎民众与中国人民心灵的纽带,继续为巩固和促进中日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相处发挥积极作用。
  
  长崎县知事室参事、长崎县日中亲善协议会专务理事深堀辰之介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该项活动将继续举办下去,希望广大民众积极支持和踊跃参加。
  
  长崎悟真寺是当地历史最悠久的佛教寺庙,座落于风景秀丽的稻佐山麓。17世纪初起,旅居长崎的中国人首先在此兴建墓地,多年以后陆续有荷兰、俄罗斯等多国客死人士在此下葬,逐渐成为日本最大规模国际墓地,其中中国人陵墓最多。
  
  为中国人扫墓活动始于1974年,是已故长崎县知事久保勘一先生发起的,长崎县政府及长崎县日中亲善协议会37年来每年秋季举办一次,得到长崎各界人士和民众广泛响应,自发参加者越来越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