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新加坡佛牙寺举行法照法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林长李
(图)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新加坡佛教信徒协会一行
新加坡佛光山举办儿童佛
新加坡:主教与教友共同
新加坡教会表达对难民的
(图)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新加坡男子强奸亲生女儿
河南偃师市委书记尚英照
最新热门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林长李木源:宗教交流促两国关系发展

时间:2010-9-29 11:11:58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在中国和新加坡纪念两国建交20周年之际,新加坡著名宗教人士、佛教居士林林长李木源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新加坡和中国在佛教法源和华人血缘上有着深厚关系,宗教在促进两国关系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木源说,新中两国宗教关系特别是佛教关系源远流长。新加坡是一个华人为主要群体的国家,中国早期移民和南来弘化的法师对新加坡会馆、学校、寺庙的兴建起到了重要作用。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和中国宗教界、文化界、教育界、慈善界、侨务界的交往日益密切。

  李木源说,他从1984年起每年都去中国2到3次,至今已超过50次。每次都会组织新加坡佛教信徒到中国朝圣礼祖,带团人数最多的一次超过200人,停留时间最长的一次超过了70天。这些年来他已去过佛教四大名山十多次,也去过西藏,对那里群众信教的充分自由留下深刻印象。

  李木源说,通过经常往来,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和中国佛教界建立了亲如一家的关系。“每次带领新加坡的信众去中国都感觉很有归属感。今年中秋节,我接到了从中国打来的二三十个问候电话。每年过春节也会收到许多中国寄来的贺卡。”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自1934年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中国各地寺院恢复、中小学校建设与修复、佛学院的创办与运作、贫困地区医疗所的设立以及自然灾害的救助等活动。

  2008年中国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居士林启动筹款救援活动,不到一个月就筹得新币423万余元(1新币约合0.76美元),并在受地震影响的中国甘肃陇南和天水地区建造了5所中小学校。今年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居士林又捐出了10万新元慰问金,并在新加坡举办了“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难超荐祈福法会”。

  李木源说,“中国和新加坡虽然是两个国家,但在佛教法源和华人血缘上有深厚关系。每当在电视里看到中国同胞受灾,居士林都会接到许多新加坡民众的电话,希望能够捐款出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以乐拔苦’。”

(来源:新华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