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鄂东佛教名山浠水斗方禅
鄂东佛教名山浠水斗方禅
首届诗经文化节在湖北开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汉
湖北谷城发现36座秦汉墓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
中央财政部专署领导一行
湖北三教区喜添五位新铎
湖北荆州市民宗局局长辛
湖北武昌堂区保禄团契九
最新热门    
 
湖北浠水县灵慧寺方丈智慧法师圆寂 举行追思法会

时间:2010-9-30 11:58:4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原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浠水县佛教协会原会长、名誉会长、浠水县原政协委员、浠水县灵惠寺方丈智慧法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9月19日10时13分圆寂,享年79岁。 

  2010年9月21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佛教音乐中,浠水县灵惠寺隆重举行智慧法师追思法会,由县宗教局南涛局长主持。首先,浠水县及黄冈市有关佛教寺院的长老、法师为智慧法师送经送行;随后,县委统战部夏志斌副部长宣读了“智慧法师生平简介”,县佛教协会副会长月成法师介绍了前来参加法惠的领导、法师及来宾代表,智慧法师的弟子、县佛教协会负责人妙福法师致答谢词;最后,在庄严的佛教音乐中近2000名居士、信众依次向智慧法师的遗体告别。上午10时,按照智慧法师的遗愿,县佛教协会负责同志、智慧法师的弟子及俗家亲属一同送法师的遗体到县殡仪馆火化。

  附:智慧法师生平简介

  智慧法师,俗姓岑,名云彪,浠水县丁司当镇姚岭村人,生于1932年8月28日,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9月19日10时13分在武汉中南医院圆寂,享年79岁。

  智慧法师出生于中医世家,与生俱来不食荤腥,对诵经拜佛非常专注。文革前,便在家中吃斋念佛,1962年皈依佛门,拜天然寺真演和尚为师,1985年在武汉归元寺授三坛大戒,授戒师为昌明长老,1988年到灵惠寺但任住持,从此过着念经拜佛、吃斋食素、持戒守礼,与青灯木鱼为伴的佛门生活,2009年5月升任灵惠寺方丈。曾任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黄冈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浠水县第一届佛教协会会长、第二、第三届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浠水县第六、七、八届政协委员。
智慧法师从事佛教事业几十年来,一直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遵规守法,爱国爱教,严格按宗教政策法规办事,依照宗教教规教义奉行,严守清规戒律,信仰虔诚,培养弟子3000余人,信众遍及省内外。他尊师重道,教授击离,参禅见性,弘法立身,慈悲喜舍,利益众生,深受佛教界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尊重。特别是为寺庙建设节衣缩食,省吃俭用,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曾多次跑北京、走山东、赴上海、去香港弘法利生、讲经说法,并筹募灵惠寺建设资金,使灵惠寺的建设达到了今天可喜的规模,为济水佛教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弘扬宗教教规教义中的积极因素,慈悲济世、惜老怜贫,经常主动做好事、做善事,为修桥补路、防汛杭灾、孤寡老人、失学儿童捐款捐物,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他担任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黄冈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沸水县佛教协会会长、名誉会长期间,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宗教工作。在他担任县政协委员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勇于参政议政,为浠水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多次受到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的表彰。在他生病住院期间,仍然心系寺院,心系众生,高风亮节、顾全大局,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要求火化习。

(来源:湖北佛教在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