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基督教 >> 正文
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佛教…
中国佛学院隆重举行200…
《新中国60年经典瞬间》…
陕甘边根据地与中国革命…
第二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
中国人“结婚照”越拍越…
“中国飞行第一人”冯如…
玉林佛教协会举行庆祝新…
关注农民工生命与健康 …
中国首个国家级戏剧博物…
最新热门    
 
中国基督教两会庆国庆6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09-9-21 11:29:00  来源:不详

在举国欢庆祖国60华诞之际,中国基督教两会于2009年9月15日,在上海举行了庆祝国庆60周年座谈会。中国基督教两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会长高峰牧师、秘书长徐晓鸿牧师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的主要负责同工近50人聚集一堂,一同见证和畅谈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基督教会与祖国同命运、同发展的历史,同工们不仅对上帝充满了感恩,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所带来的和平与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也充满了感激之情。

  座谈会由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主持。辽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沈光玮牧师祷告。会上,与会同工们都踊跃地抒发了自己对祖国60岁生日的欣喜之情,由于时间关系,仅有13位同工进行了发言,共有20几位同工撰写了发言稿。

  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谢炳国牧师在发言中说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中国教会金秋十月的硕果累累。6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的教会和国家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中国基督教两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华耀增牧师以激动的心情从历史的角度述说了党是光荣正确的党,我们处在国家快速发展的时期,没有党的领导,今天的中国是不可想象的,今天的中国教会也是不可想象的。

  爱德基金会秘书长丘仲辉同工从爱德自身成立和发展的角度说:爱德基金会的命运是与改革开放紧密相连的;老一辈基督教领袖们有宽广的胸怀,先进的思想,正如丁光训主教所说,我们的福音中,应有更多服务的信息;基督徒只有把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更好地把福音广传。

  江苏教会甘黎明牧师在发言时感慨到,我们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而感到高兴。我们感谢上帝如此眷顾、厚恩于我们中国,厚恩于我们中国基督教会,相信他必继续施恩于我们。

  浙江省杭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倪光道牧师从基层教会的见证谈起,谈到了杭州崇一堂的建立,谈到了今年市政府将杭州市中山路进行修整,称为宗教文化一条街。我们看到了杭州的发展,杭州教会的发展,也看到了国家的发展,中国基督教会的发展。以小见大,我们一同见证了建国60周年的辉煌。

  浙江省基督教两会潘兴旺牧师以“畅想辉煌、立足本职”为题进行了发言,他以珍惜现在、立足本职和把握方向的角度,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我们的基督教是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和服务社会的宗教。

  中国基督教两会咨询委员会主任曹圣洁牧师感慨到,中国教会有今天的成就,要感谢政府有好的政策,中国教会要坚持走三自爱国的道路,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中国基督教两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福村牧师以感恩的心情抒发了自己对祖国和教会的祝福,他说,60年来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祖国需要的就是我们应当努力去做的,我们要在信仰上互相尊重,政治上团结合作,走爱国爱教的道路。

  福建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林志华牧师,以“爱我中华”为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为生在一个伟大的中华民族而自豪的心情。他说,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要爱护她,但愿中国基督徒都能在内心深处与广大人民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