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基督教 >> 正文
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康乾…
“张之洞与中国近代化”…
湖北下月起禁止家长私查…
湖北:国庆期间文化活动…
江苏省基督教举办“庆祝…
湖北安陆获准用李白故里…
湖北安陆自称“李白故里…
李白故里之争尘埃落定 …
湖北省首届佛教居士培训…
湖北发现遗弃老人洞穴 …
最新热门    
 
湖北省基督教两会全委会暨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召开

时间:2009-10-9 10:58:14  来源:不详
湖北<a class=基督教两会" width="450" border="0" src="/social/UploadFiles_3408/200910/2009100910581484.jpg" />

基督教中文网湖北讯 2009年9月25日上午,湖北省基督教两会举行湖北省基督教本届第二次全委会暨第五次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湖北省基督教两会本届委员67人参加了会议,中南神学院全体师生列席全委会和参加了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华炎山处长到会指导。 

汪振仁牧师主持委员会会议。华炎山首先讲话:要求委员们向教会弟兄姊妹们传达湖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50周年纪念会的精神,坚持三自原则,走爱国爱教道路,团结广大信徒,把教会建设得更好;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新近颁布的《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加强两会的自身建设,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建立中国教会自己的神学体系。华炎山还详细讲解了《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 

湖北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刘凤阙牧师作2008-2009年工作报告。汇报了近两年来的工作的成果,并且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坚持三自原则办好湖北教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协助未成立两会的地区尽快建立组织;学习和贯彻《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提高教会管理能力;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优化讲台信息;推进“创建和谐教堂”工作;继续鼓励教会兴办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作贡献。

接着,湖北省基督教两会举行第五次神学思想研讨会。湖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涂汉侨主持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收到论文和讲章20多篇,以“和谐、和好、和平”为主题。8位同工宣读了论文或分享讲章信息。他们分别是武汉市教会的胡凯明牧师、荆州市教会的丁江华牧师、十堰教会的路伟牧师、宜昌教会的马孔华牧师、襄樊教会的王庆红牧师、黄石教会的任晓建教师、中南神学院的郑晓芳牧师和赵秋芬牧师。

论文有:《和平、和谐、和睦——基督徒与构建和谐社会之关系》、《弘扬基督博爱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保罗的启示——从保罗神学看三自爱国之神圣》、《固本强身,与时俱进,构建和谐宜昌基督教会》。

讲章信息有:《十字架的和好、和平与和谐》、《播撒和谐祝福享 您的人生无限量》、《基督徒健康的心态》、《基督徒的品格》。

中南神学院副院长肖安平博士对研讨会发表的论文和讲章给予回应点评,汪振仁院长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的论文和讲章切合教会和社会的实际,体现了时代的信息,有一定的深度,说明湖北教会在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方面已走向深入。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进湖北教会的神学思想建设服务讲台信息,为湖北教会的自传且要传好起到积极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