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基督教 >> 正文
“新材料、新方法、新视…
温总理去年汶川地震所用…
温家宝5·12使用话筒等…
10件抗震文物跻身国家一…
国家文物局就圆明园管理…
人民大学举行宗教高等研…
国家宗教局两社参加法兰…
陕西省召开十届政协民族…
中国宗教代表团赴荷兰出…
王作安出席中国人民大学…
最新热门    
 
国家宗教事务局王局长慰问全国两会同工

时间:2009-11-7 11:15:42  来源:不详
2009年11月5日上午9时,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央统战部周宁局长一行在上海市民宗委主任曹斌陪同下看望了基督教全国两会负责同工并进行了会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中国基督教两会咨询委员会主任曹圣洁牧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阚保平牧师和各部门负责同工接待了王作安局长一行。

  傅先伟主席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向王局长汇报了换届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调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集体力量、发挥大家的智慧;进行走访、调研。至今已走访了18个省、市(自治区);进一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加强培训;创建和谐教堂。

  王作安局长在会谈时说:“前段时间,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叶小文局长被提拔调任,我从副局长被直接提拔为局长,这在以往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调整中是很少见到的状况,这体现出中央对宗教工作的关心,以及对国家宗教事务局工作的肯定。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基督教全国两会多年来对国家宗教事务局工作的关心、帮助以及支持。”王局长对换届以来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说:“杜青林部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地学习。”对于未来工作的开展王局长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基督教全国两会在明年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60周年之际,通过回顾,认真总结,进行积极地思考;第二,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建议在推进神学思想建设的过程中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理论研究,一手抓成果转化;第三,培养、培训工作需要继续坚持;第四,重视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第五,搞好“和谐教堂”创建活动;第六,深入研究当前中国基督教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第七,继续加强自身建设。

  最后,傅先伟主席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班子进行表态,一定按着领导要求,克服困难、继续推动各方面的工作,并将认真学习王作安局长的讲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