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村干部举报政府强占土地…
民国北洋政府中的四位总…
河南小伙要求政府公开公…
女纪委书记政府大院内持…
沙特政府拟限制部分人群…
沙特等国和部分伊斯兰学…
4男子信访办内搓麻赢午…
镇政府未获批先征210亩…
河南南阳一市民要求政府…
镇政府未批先征210亩农…
最新热门    
 
沙特政府拟限制部分人群参加今年朝觐

时间:2009-8-7 11:14:34  来源:不详

 

      据悉,在沙特政府的推动下,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地区分支机构于 7 月 22 日在开罗召开会议。会议就当前在世界范围内流行的甲型 H1N1 流感影响今年朝觐的程度、范围及措施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决定禁止年龄低于 12 岁或超过 65 岁以及患有高血压、肾病或肝病、糖尿病、肥胖、消化系统病症等慢性疾病的人群赴沙参加今年的朝觐活动。该决定尚需沙特政府的批准。此前的 6 月 30 日,沙特政府曾召开有世卫组织、美国、欧洲和中国疾病防控专家参加的研讨会。会议建议为了朝觐人员的安全,暂停今年老人、身体虚弱者、哮喘病人、孕妇和儿童的正朝和副朝活动。 7 月 6 日,由阿卜杜拉国王主持的沙特内阁再次呼吁世界各国遵从这一建议。目前,沙特已发现 800 多例甲型 H1N1 流感病例,近期部分外国副朝人员因在沙特感染甲流死亡。此外,埃及、突尼斯、叙利亚、阿曼、土耳其等国,有的宣布暂停今年的副朝甚至正朝活动,有的决定将对今年所有朝觐回国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鉴于上述情况,为应对沙特政府在朝觐签证政策方面可能采取的限制措施,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将做好充分的准备 , 保证今年符合条件的穆斯林兄弟可以圆满、顺利地完成朝觐功课。同时,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希望那些不符合有关条件的穆斯林兄弟,为维护中国穆斯林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教教义和沙特政府的有关政策规定,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再去朝觐。

 

沙特等国和部分伊斯兰学者对

限制部分人群参加今年朝觐的立场和意见   


    1、沙特推动伊斯兰世界限制部分朝觐人群参加今年的朝觐活动

      据沙特朝觐部网站及部分伊斯兰世界媒体报道,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中东、北非地区传播,沙特政府推动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分支机构于 7 月 22 日在开罗召开了有埃及、沙特、约旦和也门四个阿拉伯国家的卫生部长以及 50 名来自不同伊斯兰国家的学者参加的会议。会议决定,禁止年龄低于 12 岁或超过 65 岁的人以及患有高血压、肾病或肝病、糖尿病、肥胖、消化系统病症等慢性疾病的易感人群参加今年的朝觐活动。会议同时强调,不会推迟或取消今年的朝觐活动。

      该决定需各阿拉伯国家尤其是沙特政府的批准。但据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分支机构负责人和沙特卫生部长介绍,沙特政府无疑将会批准该决定,并以此作为发放朝觐签证的必要条件。沙特政府不会减少今年与各国协议确定的朝觐名额和签证数,但会要求各国将上述人群替换下来,并且所有朝觐人员都要在赴沙前至少两个星期注射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在沙期间各朝觐团也要贮备足够的药品预防和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此外,各国还要教育朝觐人员注意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打喷嚏时要扣住口鼻,咳嗽时要使用手绢或纸巾,用肥皂洗手,在人群密集时要佩戴口罩等。

      2、沙特等国做好准备应对朝觐期间的疫情

      沙特卫生部长强调:“甲型H1N1流感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