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厦门基督教界举办“庆祝…
中国佛学院新生朝拜佛牙…
“禅宗与中国文化”学术…
最新考古发现:中国秦汉…
考古发现:中国秦汉长城…
新中国开国大典中的“第…
世界倒数第三都赢不了 …
江苏太仓成为“中国长寿…
中国伊协、北京伊协在东…
王作安局长一行到中国伊…
最新热门    
 
中国基督教“两会”在上海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09-9-23 17:04:10  来源:不详

    9月15日,中国基督教“两会”在上海召开座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基督教“两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会长高峰牧师、秘书长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两会”咨询委员会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高峰牧师主持,傅先伟长老作总结发言。

    高峰牧师在主持讲话中回顾了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历经坎坷曲折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他指出新中国所走过的60年是不平凡的60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60年。中国基督徒也要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国家同步前进,珍惜当前中国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与进步提供的机遇,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把中国教会建设的更加美好,使中国基督教为和谐社会的构建,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中国基督教界能够以60周年国庆为契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60周年华诞。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60年来我们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中国由积贫积弱到基本实现小康社会的辉煌历程,回顾了中国教会在新时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充满着对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自豪与赞美,对祖国未来更美好的期望和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中国基督教界对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向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中国基督教“两会”咨询委员会主任曹圣洁牧师说,新中国成立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在老一辈领袖吴耀宗先生、丁光训主教的带领下中国基督教走上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三自道路,事实证明,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中国基督教更应该毫不动摇的坚持三自道路,与中国人民共同前进,为祖国的辉煌未来作贡献!副主任邓福村牧师感慨万千地说:“国家富强了,教会才有自己的地位;国家平安了,教会才会平安;国家繁荣了,教会才会复兴!”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华耀增牧师和谢炳国牧师分别结合上海市基督教在新中国建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指出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立以来逐步摆脱对外国差会的依赖,走上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进行脱胎换骨的革新,以更加良好的形象出现在中国人民面前,与全国人民一起为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倪光道牧师在发言中表示基督教的发展与伟大祖国的崛起息息相关。回顾历史,中国基督教与祖国一起走过了风雨同舟的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基督教自身素质不断得到全面提升,参与国家建设、社会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