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木村宣彰在中国佛学院作…
星云大师六看《锁麟囊》…
八所佛教道场成世博接待…
上海“闵行倒钩案”车主…
盂县佛教界热烈庆祝祖国…
马太平佛教会举办佛教弘…
上海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工…
大三女生在上海欢乐谷游…
图文:上海闹市60对新人…
两岸佛教盛会有望明年在…
最新热门    
 
上海佛教界公布世博会佛教接待处名单

时间:2009-10-12 20:17:18  来源:不详

       10 月 10 日 ,距离 2010 年上海世博会 200 天之际,以“绽放纯洁的青莲,烘托世博的辉煌”为主题的上海佛教界迎世博倒计时 200 天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8 个上海佛教界世博接待处今日授牌,《佛教界礼仪接待手册》正式发放。

      当天上午,“梵刹 华粹 ——迎世博上海佛教建筑艺术摄影展”在上海图书馆展览厅开幕。本次展出的照片,集中了上海全市所有对外开放的佛教寺院,是上海佛教建筑艺术的总集成。据悉, 1978 年上海仅有一所寺院对外开放,如今已达到 90 多座,摄影展成为广大佛教信徒及摄影爱好者了解上海佛教的一扇便利窗口,也反映了上海佛教近年来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取得的最新发展成果。

      当天下午,上海佛教界迎世博倒计时 200 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玉佛禅寺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在致辞时表示, 200 天后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上海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盛会的到来,作为东道主城市的一员,佛教弟子将借活动展开表达参与世博的激情,真诚为世博祝福。活动现场宣读了上海佛教界迎世博 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广大佛教弟子要树立“精彩世博,文明先行,从我做起”的观念,主动 融入 迎世博活动中,为服务世博 多作贡献 ;在世博会期间,各寺院团体可以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弘扬佛教优秀文化,让世博嘉宾感受到佛教文化艺术独特的魅力。 倡议书 还强调,要在宗教活动、旅游参观、素食文化推广等各方面为世博嘉宾提供优美环境和优质服务,努力提高佛教教职人员的外语水平,更好完成世博会期间的来宾接待任务。此外,活动现场上还正式宣布玉佛禅寺、龙华古寺、静安寺、法 藏讲 寺、法华学问寺五所僧众道场,及沉香阁、 慈修庵 、下海 庙等三所尼众道场为上海佛教界世博接待处,并为各寺院发放了《佛教界礼仪接待手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