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
意大利圣爱智德教团访问…
宗教文化社图书获得第3…
中国伊协派员出席东南亚…
江苏省援建绵竹首个震后…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京召…
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行“…
少林功夫传人成为国家武…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就中…
文化部公布首批国家级古…
最新热门    
 
国家宗教局召开2010年在京宗教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新春座谈会

时间:2010-2-5 13:16:55  来源:不详

       本网讯 2 月 2 日,国家宗教局召开“在京宗教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新春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共中央党校等院校宗教研究机构的 20 余位专家学者应邀与会,国家宗教局机关各司室主要负责人和宗教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国家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主持,王作安局长出席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蒋坚永副局长对专家学者们多年来对政府宗教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精神和我局近期主要工作向学者们作了通报。与会专家学者就当前宗教研究的进展情况和前沿观点作了交流,并畅谈了对政府宗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专家学者们对国家宗教局举办专家学者新春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体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科学执政、民主执政、礼贤下士的亲民作风,使他们深受鼓舞,希望今后经常举办类似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宗教学界今后要更加积极主动地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为党和国家的宗教工作提供学术支撑。

      王作安局长在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交流和意见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术界近年来对宗教工作的支持,听完专家学者的发言很受启发,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认真研究,这一座谈会的模式以后要固定下来,逐步形成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学界良性互动的模式。他认真回答了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并对做好今后的宗教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研究;二是要加强对宗教和谐理论的研究;三是要加强对现实宗教问题的研究。

      座谈结束后,王作安局长、蒋坚永副局长宴请了与会专家学者。

(研究中心 提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