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新当选中佛协领导班子接…
2009汉语盘点:被字高票…
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
传印当选中佛协会长 十…
村官当选后遭电话威胁不…
彭金融神父当选为市天主…
12月29日 孙中山当选为…
网络评选中国男人压力最…
县委书记当选本地十大网…
中国音协完美传递“接力…
最新热门    
 
新当选中佛协领导班子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时间:2010-2-11 12:03:22  来源:不详

      本网讯(记者杨君) 2 月 4 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中佛协领导班子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华社、中国宗教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的集体采访,就今后工作计划和重点、中国佛教界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佛教对外交流、僧才培养、佛教慈善事业等回答了提问。

      记者:请传印会长谈谈当选新一届中佛协会长的感受,另外请介绍一下佛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传印长老:非常感谢各位新闻界的朋友。我的老家在东北,今年83 岁,春节一过 就84 岁了。按照佛协的章程,80 岁以上就应该退到咨议委员会。但由于全国佛教界对我的厚爱,以及党和政府对我的信任,我被推举、选举为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首先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又感觉任重道远,双肩担负的使命非常神圣、非常重大。我已经是迟暮之年,在刚才的会上,我突然觉得自己是这么个状态:老骥伏枥心有余,却把夕阳作朝阳。全国佛教界的热情鼓励着我、鞭策着我,我不能后退,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潮流,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至于新一届中佛协领导机构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大会工作报告以及通过的章程上都有明确的方向和规定。我们一定要那样去做。开幕式上 王作安局长 的讲话,我们要不折不扣地去努力、去执行。

      记者:请问嘉木样活佛,在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条件下,您认为中国佛教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应该怎样应对?

      嘉木样活佛:当前我们的伟大祖国进入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中国佛教界将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国家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佛教徒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现在的客观环境越来越好。这次佛教代表大会期间,许多高僧大德最大的一个考虑,就是如何进一步坚持人间佛教思想。我们要担负时代的重任,就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包括信仰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建设等等。我们自身建设的核心还是应该以普及内心世界的和谐为基础。我们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要为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祖国统一、世界和平 多作贡献 。我们只有加强自身建设,才能继承和发扬中国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多贡献。

      记者:我想请问传印会长,在您的任期内,新一届中佛协领导班子计划如何更好地推动中国佛教与世界佛教的交流与合作?

      传印长老:佛教起源于印度,公元前2 世纪左右,孔雀王朝的阿育王崇信佛教,从那时候起,印度的本土佛教就开始被推向国际。也有佛教在那个时候就传入中国的传说。可以说,佛教在那时就开始国际化了。佛教传入中国后,在中国获得很大的发展,在一定意义上,我们中国佛教不敢说是世界佛教的中心,但也差不多。佛教从中国又传到朝鲜半岛,传到日本,传到越南,以及其他一些东南亚地区。与国际友好交往、友好交流,让天下众生共享太平,是佛教的优良传统。今后我们要继承这一优良传统。改革开放已经进行32 年了,我们国家各方面的发展进步举世瞩目,也给中国佛教与世界佛教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非常优越的条件。我们要努力抓住机遇,善于利用佛教这条纽带,向世界表示友好,共谋幸福。中佛协有9个专门委员会,其中有专门的机构——海外交流委员会负责这方面工作。我们今后要结合时代的需要,抓住机遇,努力去做。

      记者:我想问一下刀会长,近年来中国佛教界在社会慈善方面做了很多努力,社会影响很大,其中也包括南传佛教界。想请您讲一下,中国佛教界今后在社会慈善方面有怎样的努力方向,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

    &nbs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