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访谈结集出书
温家宝答记者问所引用的…
温家宝总理在中外记者招…
温家宝:不读书的民族没…
2009十件阅读大事:温家…
温家宝:钱老去世我心情…
胡锦涛等送别钱学森 温…
温家宝5·12使用话筒等…
科学巨星钱学森逝世 胡…
温家宝等到八宝山革命公…
最新热门    
 
温家宝前往结古寺 赞扬僧侣爱国精神

时间:2010-5-8 11:42:52  来源:不详

      5 月 1 日 至 2 日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赴青海 玉树 地震灾区 , 深入村庄、学校、“方舱”医院、自来水厂和寺庙等 , 看望慰问灾区各族干部群众 , 了解灾后群众安置情况 , 指导灾区恢复重建工作。

  玉树州有 84 座寺院不同程度受损 , 其中结古镇受损寺院 8 座。有 600 多年历史的结古寺 , 坐落在结古镇以西两公里的彭措达泽山上 , 远远望去 , 从山顶到山腰 , 一片绛红色的建筑独具风格 , 十分引人注目。结古寺是玉树地区藏传佛教影响最大的寺院之一 , 九世班禅曾在这里圆寂。地震中 8 名僧人遇难 , 寺庙建筑损毁严重。听说温总理要来 , 前往寺院的山路两旁站满了僧众 , 他们手捧哈达献给总理。温家宝走进桑周加措大经堂 , 听取更嘎松保堪布的介绍 , 认真察看了寺庙损毁程度 , 询问文物抢救进展情况。他亲切地对更嘎松保说 , 党和政府会尽全力帮助你们恢复重建毁坏的寺庙 , 抢救和保护好重点文物。更嘎松保十分感动 , 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 表示将和僧众一道 , 积极投身玉树灾后重建工作。

  温家宝对地震中遇难的僧侣表示哀悼。他说 , 大灾面前 , 广大僧侣发扬爱国、爱教、爱家乡的精神 , 在抢救人员、安抚群众、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只要各族人民和僧俗群众团结互助 , 共同奋斗 , 就一定能够建设一个更加美丽的新玉树 , 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

      另外, 温家宝在青海玉树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提出要继续大力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对损毁寺庙的修复和重要文物保护,要给予支持和合理安排。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