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佛教界为玉…
佛光会温哥华协会开展义…
赵珍:从古代史籍看前人…
洪泽县佛教界为玉树地震…
未搬拆迁户被咒吃饭噎死…
高水平信鸽迷路 疑因地…
澳大利亚中天寺举办为中…
青浦区佛教界为青海玉树…
宁夏各族各界620万回汉…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古刹僧…
最新热门    
 
地震无情 人间有爱

时间:2010-5-8 11:42:59  来源:不详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编者按】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和严重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青海省委、省政府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亲赴灾区指导,并亲切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与玉树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谊。
      地震发生后,国家宗教局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王作安局长多次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宗教工作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决定由国家宗教局紧急给青海省民宗委拨款30万元人民币,用于玉树抗震救灾。同时,向青海省民宗委发去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的紧急电报,通过他们向灾区宗教界、信教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宗教工作干部和信教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电报还要求青海省民宗委及时了解掌握灾区宗教界、信教群众和宗教活动场所的受灾情况。国家宗教局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灾区捐款,向灾区人民奉献款款爱心。
      一股股爱的暖流很快向玉树灾区汇集,一场场与死神争夺生命的救援迅速展开……


新校园,会有的!
新家园,会有的!

      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灾区群众万分牵挂,第一时间就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当即决定提前结束访问回国。4月18日,胡锦涛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海拔3900多米的玉树巴塘机场。总书记下飞机后,马上赶往受灾最重的玉树县结古镇视察。
      结古镇扎西大同村在地震中遭受重创,全村600多人已有120人遇难、72人失踪、120人受伤,80%的房屋倒塌。踩着碎砖砾石,胡锦涛登上废墟高处,查看房屋倒塌情况,向正在现场救援的兰州军区第一救援队、青海省军区独立团官兵表示慰问。他要求,尽最大努力抢救被困人员,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倍努力。
      胡锦涛说:“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党中央和灾区群众心连心,我们已经从全国抽调了大批救援人员来到玉树,抢救被困人员,及时救治伤员。我们还要安排好乡亲们的生活,让大家有饭吃、有水喝、有住所、有御寒衣被,尽快解决学生的复课问题,并帮助你们把新房建起来。”
      玉树州孤儿学校在地震中校舍受损严重,胡锦涛走进教室,与学生们交谈起来,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总书记对大家说,听说你们在地震中不仅奋力自救,还救助他人,表现得都很勇敢。我还要衷心感谢精心照顾你们的老师和叔叔、阿姨们。地震毁掉了同学们的校舍,今天你们只能在临时校舍上课,但党和政府一定会为你们建设更好的校园。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说到这里,胡锦涛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用力写下:“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写好后,他又领着孩子一道大声念了起来。板房教室里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陪同下深入地震灾区考察,他深入受灾严重的学校、孤儿院、寺庙,到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各族群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灾群众致以深切慰问。温家宝指出,在灾害面前,各族干部群众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并肩作战,这是我们克服困难的希望所在。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