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云南昭通一家4口遭灭门…
河南省第二批省级“非遗…
云南一服刑人员死亡 官…
云南大理原市长涉贪受审…
河南省召开2010年民族宗…
云南大理洱海被违规侵占…
河南省首个佛教学院今年…
云南保山施甸县发生4.5…
湖南省佛教界再次为青海…
云南一奇人12次预测全球…
最新热门    
 
云南省首届宗教界运动会暨文艺汇演举行

时间:2010-6-25 11:59:32  来源:不详

      本网讯(记者朱宇杰) 6 月 20 ~ 22 日,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主办,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首届宗教界运动会暨文艺汇演在大理州大理市举行。本次活动本着“竞技性、群众性、趣味性、艺术性”相结合的原则,以“爱国爱教、团结和谐、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为主题,展示出了云南宗教关系和谐的新形象。

      活动于 6 月 20 日上午在大理州体育馆开幕。开幕式由云南省宗教局局长熊胜祥主持,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宣布开幕,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何金平,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海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云南省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基督教 “ 两会 ” 、天主教 “ 两会 ” 5 个全省性宗教团体代表队,以及 16 个州(市)宗教代表队参加了开幕式。参加本次体育比赛、文艺汇演项目的人员均为宗教界人士、宗教院校在校学生和部分信教群众。

      为期三天的云南省宗教界首届运动会暨文艺汇演,是对云南省宗教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也是促进云南省各宗教和谐共荣、团结进步的一次盛会。在体育竞赛中, 5 个全省性宗教团体、 16 个州(市)代表团的 900 多名体育爱好者,本着 “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 的原则,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各项竞赛中,体现了参赛选手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团结拼搏的意志品质,涌现出了一些优秀运动员。在文艺汇演中,五大宗教的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欢聚一堂,以饱满的激情同台演出了合唱、舞蹈、武术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深切表达了宗教界人士爱党爱国爱教的深厚情感。在 6 月 21 日晚举行的文艺汇演晚会上,云南省佛教、道教协会带来的琴箫与武术《平沙落雁·八卦掌》,伊斯兰教协会的舞蹈《生命的赞歌》,基督教 “ 两会 ” 用三种语言演唱的《友谊地久天长》,天主教 “ 两会 ” 的舞蹈《快乐的阿细》等,赢得了观众满堂喝彩。

      6 月 22 日 下午,云南省首届宗教界运动会暨文艺汇演在大理州体育馆圆满落幕。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 省宗教局局长熊胜祥、副局长马开能 等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云南是我国宗教类型最多的边疆省份,五大宗教俱全,其中,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上座部佛教三大教派都有,为全国独有。以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为参加对象的文艺、体育活动,在云南省尚属首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