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教宗主日三钟经谈日前结…
教宗“在真理中的爱德”…
教宗向参加大学生欧洲聚…
美国总统奥巴马拜会教宗…
教宗新通谕“在真理中的…
教宗接见澳大利亚总理和…
教宗接受墨西哥驻圣座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梵蒂冈拜…
教宗接见几位国家元首夫…
圣座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
最新热门    
 
教宗致函伊拉克天主教加色丁禮節宗主教埃馬努爾三世,關切多座聖堂遭攻擊事件

时间:2009-7-15 14:23:49  来源:不详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北部摩蘇爾與基爾庫克等城市在上星期六,七月十一日至本星期一,十三日上午,連續有八座聖堂遭到恐怖份子襲擊,除了物質建築損失重大外,還有五個人喪生,四十多人受輕重傷。面對這種有組織的恐怖暴力行動,教宗本篤十六世于十三日致電伊拉克天主教加色丁禮節宗主教埃馬努爾三世德里樞機主教,表示極大的關切,同時呼籲伊拉克政府制止恐怖暴力行徑。

教宗在信函中表示他的心靈同伊拉克天主教和東正教團體在一起,並為恐怖份子棄邪歸正祈禱。教宗呼籲伊拉克政府盡一切可能推動伊拉克全國人民,不分宗教種族差別,在正義與和平中共存共榮。埃馬努爾三世宗主教回應教宗的心意說:“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今天遭受攻擊的地方場所,在過去,尤其在戰爭時期,乃是基督信徒和伊斯蘭教徒的避難所”。

在兩天一連串恐怖攻擊教會敬禮場所的暴力行爲中,僅在首都巴格達,便有七座聖堂遭到破壞,即:聖母堂,聖若瑟堂,聖喬治堂,耶穌聖心堂,聖雅各伯堂,聖瑪利亞堂,東正教聖伯多祿聖保祿堂。此外,在國境北部摩蘇爾城的蒂瑪聖母堂也遭到攻擊。巴格達天主教拉丁禮節的縂主教詹·本傑·施萊曼聲明說:“這類攻擊行動的目的在迫使基督信徒國民離開伊拉克”。施萊曼縂主教的看法受到國内基督信徒普遍的承認。事實上,在美國于二零零三年四月向伊拉克發動東戰爭之前,伊拉克天主教徒有八十多萬人,六年后的今天,剩下不到五十萬。

自從美軍完全撤離首都巴格達等城市後,兩個星期以來伊拉克政府負責治安的單位已在摩蘇爾城基督信徒聚居的地方實施宵禁,並在首都巴格達三十五座聖堂四周加強戒備。伊拉克加色丁禮節宗主教區輔理主教施萊蒙·瓦爾杜尼是巴格達聖瑪利亞堂的負責人,這座聖堂也在兩天前受到攻擊,他向本梵蒂岡電台敍述暴力事件發生的經過說:

“我事先已經多少預料到某些事情將發生在我們這座聖堂,因爲在夜間已經有幾座聖堂遭到攻擊。上午五點鐘之前,有人打電話告訴我,聖喬治堂也遭殃。於是我打電話給幾位主教和神父,提醒他們小心。我也打電話通知軍方負責人。之後,我就去聖堂舉行彌撒。彌撒中,我們為和平與安全祈禱。彌撒結束后,我們在聖堂庭院稍留,問候一些人。接著,有些人邀請我到鄰近的辦公室去。不到一分鐘,我們就聽到像地獄般的轟隆巨響,把我們震蕩得東倒西歪,有人哀號,有人大哭大叫,孩子們驚慌失措,一邊着火,一邊煙霧彌漫,我們都不知所措!慢慢地,政府軍隊趕來了。我們隔壁鄰家,有些是穆斯林的,有兩個青年死了,另有二、三十個人受傷”。

瓦爾杜尼主教於是透過本台,向伊拉克國内的基督信徒發出呼籲說:

“我們是希望之子,爲此我們必須對上主懷抱信心,繼續向前進,因爲我們的天主是愛的天主,是愛人類的天主,祂創造人類為使他們在世界上生活幸福,而不是要讓他們生活在憂慮、痛苦之中。伊拉克人民已經多年忍受痛苦,而基督信徒已有兩千年之久與整個民族同舟共濟。我們的國家是個殉道者的國家,有多少人殉道啊!爲此,我們要努力設法懷著信心和寧靜來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