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一位耶稣会士在尼泊尔被…
陕西:兴平子孝村耶稣圣…
解读清华简:清华简《保…
最新热门    
 
耶稣会纪念会祖圣依纳爵,将前途寄望于非洲与亚洲

时间:2009-8-2 12:57:17  来源:不详
教会于7月31日纪念耶稣会创会人圣依纳爵,耶稣会现任总会长倪胜民神父在罗马耶稣堂举行了纪念会祖的弥撒。倪胜民总会长在讲道时指出,耶稣会需要改变。他说:“我们需要改变,我们需要他人来提醒我们被忘记的事。”他解释了耶稣会目前的情况,说该修会的圣召今天来自与过去不同的地区,耶稣会的前途在亚洲和非洲。倪胜民总会长说:

“这个地缘上的改变不仅仅是一个社会性的现象。我相信,这对我们大家都是一个更新的大好机会,是重回到源头的机会。亚洲和非洲要为我们带来人性、灵性、职务和服务的层面,这些层面,我们在欧洲也许已经失去了。”

倪胜民神父对这个改变如此有信心,也许因为他在这两个大洲所获得的经验以及所目睹的信仰见证。他回忆了饱受灭族屠杀悲剧折磨的卢旺达信友们如何以舞蹈和歌唱欣喜地欢迎他。他说:

“圣奥斯定曾说,你们唱歌就等于作双倍的祈祷。因此我自问:这些非洲人跳舞,舞出他们的痛苦和希望,舞出他们的喜乐和恐惧,他们的舞蹈和歌唱又等于多少倍的祈祷呢?他们把这一切都寄予舞蹈中,他们以这个方式选择了生命。与非洲一起,我们也能生活下去,因为非洲是教会的前途。”

倪胜民神父因此请耶稣会士们面对改变不要害怕,也不要为自己的身份担忧,因为这与来自什么地区无关。他这样说:

“福音告诉我们,改变不是威胁,而是一个新的召叫。那令我们在一起、令我们忠于自己圣召的,是圣依纳爵灵修的核心,而今天的福音提醒我们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点,就是:我们必须死于自己才能找到基督。但愿基督是大家所真正重视的,但愿基督是我们身份的中心。”

这位耶稣会总会长倪胜民神父最后强调,这个生死攸关的重点也存在于教等其他宗教中。他说,这伟大的东方宗教教导人们:越是知道自己的空虚,越能够同情他人。

昨天,8月1日,在圣依纳爵的家乡西班牙的罗耀拉举行了隆重的弥撒来纪念这位耶稣会的会祖。圣塞瓦斯蒂安的主教在弥撒中回忆了这位圣人的生活、灵修和他的重要教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