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菲洛尼总主教:伊拉克基…
香港教会人士对试行学校…
网贴称学校与企业签协议…
学校门卫强奸猥亵5名残…
江苏省涟水县基督教36个…
高中毕业生发帖扬言炸学…
高三生被录取却无通知书…
男子与学校发生纠纷驾车…
少年特教学校内遭毒打续…
少年特教学校内遭毒打续…
最新热门    
 
基督学校修士会修士活跃在越南

时间:2009-8-17 11:31:32  来源:不详
 新学年到来之际,举办新的培训课程。修士们在越南开办了一座摩托车工作间,许多缝纫学校,实验室和孤儿院。一名参加了培训课程的修女强调,要认识专业技能和交流存在密切联系的重要性。

胡志市(亚洲新闻) - 上周六,一项为迎接新学年而举办的培训课程刚刚结束,这是越南基督学校修士会最新举行的活动。  

目前在越南境内,活跃着大约90名基督学校修士会修士。在顺化地区(Hue),修士们开办了一个专门为穷困青年和落后生学习的摩托车车间,两所为穷困女孩子们学习的缝纫学校和一个为收留少数民族孤儿的孤儿院。  

在高地,他们利用仅有的两所房屋,为住家远的学生们提供住宿,同时这里也成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特殊学院。在胡志明市,他们还开办了一所福利学校,寄宿学校,一些工作间以及英语和电脑课程。  

所有工作间均遵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订的教育标准,即“教育建立在基础结构原则:学会求知,学会工作,学会共处和学会在社会中生存。”

整个培训课程从8月3日持续到8日(见图),有50名教会人士和教育人士参加。他们其中有传教士,社会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和圣保禄修女会的修女们。利用培训的机会,他们一起学习并分享了对教育问题的见解。

目前,越南国内生产总值为168.1亿美,人均GDP为2100美元,而人们对教育的花费仅为18%。   

教育是培训课程的重点。若翰修士作了“为迎接21世纪而教育”的陈述,这是一个严谨而有意思的研究,因为它揭示了教育要传达的信息和圣若翰•喇沙的卓越理念。大家还深刻地认识到,“圣若翰提出过的远见和见解,对越南的今天仍旧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的见解对当今21世纪的教育家们来说,还十分新颖。这些见解指引和鼓励着那些希望投身于年轻人教育事业的天主教教育学者,因为现今的社会,我们面对许多挑战和困难。”  

圣保禄女修会修女告诉亚洲新闻说,她特别喜欢Vu Nhi Cong提出的“利用专业技术和交流,帮助孩子们在特殊和困境中生活”的主题,“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通过知识和经验,我的修会将运用这种方,处理我们和我们帮助的人之间的关系,甚至有助于我们和其它大型组织的领导者,当地政府,官员和非政府组织的关系。”

在培训课程上,大家还分享了他们在偏远贫困社区和山区的工作经验。例如,Thanh Tam社区夏天组织的课程就别具一格。很多个人和社区都积极参与到课程当中,甚至一些国家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老师也携手合作,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活泼的课堂,许多社会工作和教育课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