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菲律宾大型朝圣观光团抵…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勉…
菲律宾的主教提醒司铎职…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
菲律宾妇女产下双头女婴…
香港积极筹备迎接十一月…
最新热门    
 
菲律宾英雄奖得主成为亚洲青年节模范

时间:2009-12-3 12:21:38  来源:不详

主办亚洲青年节(亚青节)的主教表示,《有线新闻网络》(CNN)英雄奖得主埃弗伦.佩尼亚弗洛里达(Efren Penaflorida)是亚青节青年的精神表率。

黎牙实比教区候任主教岳厄尔.拜隆(Joel Baylon)对天亚社说,佩尼亚弗洛里达做了鼓舞人心的事情,他得奖「肯定会对亚青节庆典带来重大意义」。

第五届亚青节于十一月廿三日开始,在佩尼亚弗洛里达家乡、马尼拉西南甲米地省举行。

《CNN》新闻节目主持人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两天前在洛杉矶的典礼上,颁奖给这位廿八岁得主,以表彰其「小推车教室」对教育街童所作的贡献〔图〕。

佩尼亚佛罗里达因帮助贫困儿童远离帮派和罪行而获得表扬,他得到十万美元奖金来继续其工作。

十二年来,他和自己领导的「动感团队公司」教导过逾一千五百名两至十四岁的儿童阅读、写作、数学和英语。该公司由一群青少年义工组成。

菲律宾主教团青年事务委员会主任拜隆主教说,佩尼亚弗洛里达是青年的楷模,他确能启迪人心。但他认为,从事青年牧职工作的人要很清楚,受褒扬并非英雄行为的先决条件。

拜隆主教说,早前在十一月十五日的世界轻中量级拳击赛中,同样是菲籍的厄玛奴耳.帕奎奥(Manny Pacquiao)战胜波多黎各的弥额尔.科托(Miguel Cotto),成为世上首位七项世界锦标赛的得主。帕奎奥成就杰出,赢得了许多奖项和追随者。

不过,主教强调《CNN》奖项却使人认识到,英雄行为还有其他形式,许多人正在默默耕耘。image024.jpg

本届亚洲青年节由亚洲主教团协会教友委员会的青年办公室主办,主题是「亚青节:亚洲青年共聚一堂、分享圣言、活出圣祭」。

预料约一千五百名亚洲青年参与为期八天、以圣体圣事为主题的朝圣活动,包括三天的强化培育课程,然后是全体会议、工作坊和礼仪。

青年组负责人杰西卡.若伊.坎德拉里奥(Jessica Joy Candelario)告诉天亚社,此次亚青节旨在启发亚洲教友,继续积极地并以更投入的方式活出信仰。 

亚青节与普世青年节交替举行。首届亚青节一九九九年由泰国承办,其后在零一、零三、零六年,分别在台湾、印度及香港举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