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国“千年”汉奸史:时…
中国“千年”汉奸史:时…
中国“千年”汉奸史:时…
歌剧《红楼梦》朝鲜大热…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
中国当代艺术注定烟消云…
中国民族文化产业研究中…
《中国高等学校绩效评价…
美国姑娘上访营救中国未…
中国自行车协会:将调整…
最新热门    
 
中国乐山教区罗笃熹主教安息主怀

时间:2009-12-12 11:13:24  来源:不详

中国西南部四川省乐山(嘉定)教区获教廷认可的罗笃熹主教十二月四日因心脏病安息主怀,享年九十岁。

他的葬礼弥撒十二月七日在峨眉山市拆楼村圣母玫瑰堂举行,由来自重庆直辖市的万州(万县)教区何泽清主教主礼,乐山教区的神父及同省成都、南充、西昌和宜宾四个教区的众多神父一起共祭弥撒,千余教友参礼。

弥撒结束后,罗主教的遗体下葬于教堂后面的墓地〔图〕。image004.jpg

拆楼教堂一位刘姓中年教友向天亚社说,她非常怀念罗主教,他为乐山教区的发展作出了不少奉献,并特别关注贫困的教友。

她指出,乐山现在与省内几个教区一样没有主教,教会的许多事务将变得困难和不方便,尤其在神父们要做重要决定和祝圣新司铎的时候。

四川省五个教区,目前祇剩宜宾教区有主教。不过,九十二岁的陈适中主教已年迈体弱,深居简出。

乐山教区有十六位神父和七万教友。

雷世银神父告诉天亚社,教区于十二月八日成立管理委员会,选举了几位神父出任领导。一九九一年晋铎的雷神父自罗主教近年健康恶化后,一直协助管理教区事务。

雷神父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十位副主席之一,也是中国政府最高谘询机构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七位天主教成员之一。

据教区讣告说,罗主教出生于一九一九年,四六年于四川彭州的领报修院(又称白鹿上书院)完成神学培育。五十年代的政治运动期间,他回乡务农近三十年,直至八三年以六十四岁高龄晋铎为神父,两年后获任命为副主教。

到九三年,他晋牧为乐山教区首位「自选自圣」主教,后来获得教廷承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