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河野太通长老当选全日本…
越南教会禧年开幕礼盛况…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召…
乌拉圭天主教会发出公告…
教会庆祝印度和日本的使…
爱尔兰天主教会就神父娈…
世界爱滋病日,教会重申…
托姆科枢机:今天的教会…
香港法庭押后裁决教会就…
台湾开教周年闭幕,教会…
最新热门    
 
印度教会学校毕业生被控强暴修女

时间:2009-12-12 11:13:25  来源:不详

印度东部奥里萨邦一名教会学校毕业生被控强暴修女,令其校长十分惊讶。

印度人民党分区秘书长古鲁马尔.帕特拉(Gurumar Patra)被控去年率领暴徒袭击一所教会中心。检察官称,帕特拉在围观者面前强暴一位修女〔下图〕。

警方在十二月六日拘捕帕特拉,翌日开庭提讯。

image020.jpg原告律师拉杰.基肖尔(Raj Kishore)指帕特拉是暴动的「头目之一」。

帕特拉曾就读于甘哈马尔区天主教维贾伊中学。其校长玛窦.普特亚达姆(Mathew Puthyadam)神父记得帕特拉是一位好学生,见到神父时都必恭必敬。因此,他对事件感到震惊,无法理解自己以前的学生怎会对基督徒如此怀有敌意。

普特亚达姆神父忆述,当年帕特拉的母亲把他带来学校,说其父亲早逝,没钱继续学业。神父便为他找到教会援助机构提供助学金,并安排他住在附近的宿舍。

这位校长说,学生毕业后很少再与教会保持联系。他们在村里游荡时,往往被印度教的激进团体招揽,向他们灌输反基督宗教的观念。据他所知,还有一些教会学校毕业生也领导暴徒打击基督徒和教会机构。

甘哈马尔地区属克塔克暨布巴内斯瓦尔总教区。教区神父阿贾伊.辛格(Ajay Singh)说,尽管事件令人沮丧,但歹徒被捕归案还是给教友和受害者一些安慰。他说,帕特拉带领的暴徒毁坏了甘哈马尔的一些教会机构,事后又恐吓目击者。

他对天亚社说:「这次逮捕对人们是件好事,也能恢复奥里萨邦的形象。」

警察就强暴修女事件至今逮捕了十九人,但至少还有十一人在逃。

反基督徒暴力事件因二零零八年八月一位印度教领袖被杀而引发。警方谴责是毛派分子所为,但印度教极端分子指责基督徒是凶手,并掀起暴力浪潮。

暴力事件持续了七周,造成九十人死亡,多达五万人逃离家园,他们大部分是基督徒。暴徒还毁坏了圣堂和修院,放火烧毁基督徒的居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