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韩国堂区推广「辅祭家庭…
永安市成立宗教管理服务…
“宗教多元与宗教关系”…
WCRP国际青年宗教者峰会…
香港举行第31届“六宗教…
辽宁省召开宗教界“双文…
宗教文化出版社召开体制…
国奥惨败韩国队 香港球…
斯里兰卡领袖同意环保是…
中国.新加坡2009宗教文…
最新热门    
 
韩国宗教领袖支持「慰安妇」争取道歉

时间:2009-12-12 11:13:25  来源:不详

亚洲宗教领袖为支持前「慰安妇」,参加集会促请日本就战时暴行正式道歉。

大仓一美神父对示威者说:「身为日本人,看见这群『祖母级长者』在街上示威,我感到羞耻和内疚。我强烈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并向她们作出赔偿。」

这位东京总教区正义和平委员会秘书长表示,回国后,他会加紧游说政府回应她们的诉求。

大仓神父十二月二日与亚洲各地约四十名宗教领袖,陪同七十名示威者在首尔的日本大使馆前抗议〔图〕。

image012.jpg集会由「韩国支援日军性奴隶受害者议会」主办,自九二年一月时任日本首相宫泽喜一访问南韩前开始。此后,集会逢周三举行,至今已是第八百九十四次。

参加集会的亚洲宗教领袖十二月一至四日在首尔出席「第二届《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亚洲跨宗教会议」。他们来自菲律宾、南韩、台湾及泰国等地。

会议旨在确保维持《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内容,防止日本再次发动战事。日本保守派人士试图推翻该条款惹起各方关注。

与会领袖包括佛教、基督宗教、伊斯兰教及南韩本土的圆佛教。

八十二岁的吉元玉是出席当日集会的四名「慰安妇」之一。她对与会者说,二百卅四名承认自己是「慰安妇」的韩国妇女中,约九十名仍然在世。日本应在她们有生之年处理其申诉。

她含泪说:「韩国一九四五年脱离日本统治时,很多国民都热烈庆祝,但我们却躲藏起来,因为我们身心都留下性奴隶的伤痕。」

菲律宾卡洛坎教区德奥格拉斯.依纳爵(Deogracias Iniguez)主教表示,他与受害者团结一致,菲国很多妇女亦在战时遭受同一命运。

他说:「这些韩国人已示威近九百周,令我感到惊讶。这件事早该告一段落。如果日本新政府作出正式道歉,这些妇女的伤口便能开始痊愈,并真正宽恕他们。」

据历史记录,约廿万年轻韩籍妇女二次大战期间被迫当日军的「慰安妇」或性奴隶。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台湾及越南也有妇女被迫当「慰安妇」。

虽然宫泽喜一于九二年向韩国国会致歉,但日本政府一直拒绝就战时强迫妇女当性奴隶一事承担官方责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