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圣座圣赦院为新铎举办关…
圣座讲道神师四旬期第一…
圣座额我略大学举办利玛…
圣座驻海地大使贝尔纳蒂…
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
教宗本笃十六世和圣座各…
圣座大使祝圣两名灵衣会…
英国及威尔士主教访问圣…
圣座修会部部长罗德枢机…
全球举行麻风病人日,圣…
最新热门    
 
圣座观察员说:圣座为改善妇女状况继续努力

时间:2010-3-11 9:34:31  来源:不详

3月8日全球庆祝了第100届国际妇女节。当天,圣座驻联合国观察员米廖雷总主教在联合国妇女状况委员会的第54届会议发言,重申圣座继续为改善妇女状况努力。

米廖雷总主教为出席联合国妇女状况委员会会议的人士,描绘了今日世界上妇女状况的光明和阴暗面,他谈到最近15年中在妇女教育和促进妇女发展方面的进步。总主教说,这是扫除贫穷和促进发展的重要关键,令妇女得以更广泛地参与社会和政治生活。总主教又说,目前的改革也有助于消除对妇女的歧视,促使颁布特别法律来制止家庭暴力。这位圣座观察员也指出,在强调妇女尊严、权利和责任方面,社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然而,在世界的许多地方,仍然有大量妇女受苦,例如,女孩堕胎、杀婴、被遗弃、在医疗和粮食援助上受歧视等等令人心寒的现象继续存在。米廖雷总主教于是举出一些数据来证明:15岁以上的文盲妇女占全世界文盲的三分之二,全世界患艾滋病者中四分之三为15岁到24岁的女孩,被贩卖的人口中70%为妇女,她们中一半是未成年的女童。全世界都有对妇女进行身体、心理侵犯和性侵犯的现象,强奸妇女甚至被用来作为战争的武器,更不用说妇女在经济方面受到的剥削。而导致这个状况的原因则来自社会与文化的压力以及政策实施的缓慢。米廖雷总主教说,这也需要看国际机构所采取的优先原则和行动政策。

在谈到男女在教育、就业、法律保护、社会与政治权利平等问题时,米廖雷总主教指出,事实显示,在这方面的理论不断增加,但却阻碍了妇女的实际发展,令对妇女尊严与权利的承认得不到认真和迅速进展。此外,几乎所有的国际会议文件都尝试将个人、社会、经济和政治权利的成就,与性、生育健康和权利的观念相提并论,然而,这侵犯了胎儿的生命权,而且有损于人在社会中的完整需要。米廖雷总主教告诉在场人士,只有极少次,妇女的政治、经济、社会权利被列为不可忽略的追求目标。米廖雷总主教说,这是一个非常悲痛的情况,因为在医疗制度不健全的地区,孕妇死亡的数目庞大。他强调,尊重妇女尊严的解决办法,不是回避妇女做母亲的权利,而应该通过投资和改善地方上的医疗制度和提供必须的服务,来促进妇女做母亲的权利。米廖雷总主教提到1995年的北京行动宣言,以妇女的权利为普世人权完整的、不可剥夺、不可分离的部分。他也提醒联合国妇女状况委员会会议的出席人士,圣座致力于改善妇女的状况,而圣座在北京会议的机会上对天主教会机构所作的呼吁,就是:制定一个协助女童和年轻妇女,特别是协助贫穷妇女的共同策略的呼吁,在过去几年来已经收到重要的成果,同时,圣座的呼吁也继续是这些机构努力的目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