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山德里枢机主教呼吁关怀…
近十万朝圣者聚集瓜达卢…
圣地基督信徒超过37万4…
第二届为圣地和平祈祷日…
教宗在主日念经活动中指…
500个城市连续24小时为…
虎年生肖守护佛金银章引…
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总铎…
圣地守护人皮扎巴拉神父…
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徒守护…
最新热门    
 
圣地守护人皮扎巴拉神父说,要为圣地的基督信徒祈祷,关怀他们

时间:2010-3-12 14:45:04  来源:不详

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山德里枢机主教于3月8日向普世教会发出支持圣地的呼吁。圣地基督信徒以感激的心情迎接了枢机的这个举动。由于以色利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连续不断,致使很多基督信徒离开圣地。山德里枢机在他的呼吁中写到,正是为此,需要以“祈祷、谨慎参与、慷慨大方的实际行动来援助他们”。圣地守护人皮扎巴拉神父为我们谈了生活在圣地的基督信徒的现实情况,他说:

答:对圣地来说,基督信徒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他们也体现了这块土地上的基督信仰的特性,他们是在这里诞生的普世教会和我们信仰根源的看护人;对当地的居民来说,他们是爱好和平的成员,而不是威胁。为此,他们是一种资源,这种资源该当得到普世教会的细心关怀和照顾。

问:如何能停止基督信徒离开圣地?
答:有很多事情要做。首先是关怀他们和祈祷,祈祷该当成为一种支持,就如在整个教会历史中所做的一样。支持有不同的意思,首先是来圣地朝圣,这对生活在圣地和在圣地工作的人是一种实际而有效的形式的支持,此外,也要支持教会的慈善事业,这些慈善工作是支持基督信徒在圣地生活。

问:目前圣地的处境非常艰难,那么,在那里生活的感觉是什么?
答:圣地的局势非常困难: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互不讲话;基督徒,犹太教徒和穆斯林并不总是以平静的态度互相注视。为此,这里的现实确实是非常困难痛苦的。就如很多人曾经说过,身为基督信徒的我们留在圣地,就是学习基督在耶路撒冷被钉在十字架上,这十字架,也意味着懂得为所有人提供宽恕和爱的见证。

问: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对话有什么进展?
答:所谓的进展是十分脆弱和不确定的。首先我们必须祈祷,而且也要在所有场所以适当的方式加强对话,形成至少到目前都没有过的严肃和平静的关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