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南非天主教会推出世界杯…
马拉维天主教主教支持并…
陈日君枢机续探讨保定教…
科德斯枢机主教:身为神…
天主教的骗子重现江湖
兴平天主堂隆重祝贺玛利…
米廖雷总主教:发展中国…
内蒙古包头教区青山天主…
刘裕政总主教祝圣典礼翌…
美国主教赞扬奥巴马医疗…
最新热门    
 
天主教爱国会:教廷声明不利中梵关系

时间:2010-3-30 10:59:32  来源:不详

 

2010-3-30

梵蒂冈教廷有关中国问题的委员会结束在上个星期举行的会议,并在会后发表声明,呼吁在中国大陆境内的主教与所有神职人员不参与任何「违背教皇意愿」的活动。对此,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声明不利中梵关系的改善。

由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计划今年举行天主教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而梵蒂冈教廷中国问题委员会的这个会议在这个时机发表这一声明更显得意有所指。

据了解,梵蒂冈教廷的中国问题委员会在2007年成立,由教廷多个部门的主管、中国教会及修会代表组成。教廷的声明呼吁中国境内的天主教区主教「避免做出任何违背与教皇共融的举止」。这份声明列举出的情况包括「参与不符合天主教法典的教会圣祭礼仪、主教祝圣仪式与会议」。这份声明说,参与这些活动是违背了与天主教会「共融合一」的精神。

刘柏年说,中国教会开代表会议,这一切都是中国的内政,任何人都不得干预,「干预也没有用」。他说,这不是信仰问题,中国信天主教的主教、神父遵守自己的爱国宗旨,这是一项政治权利,是主权,任何国外势力和个人都不得干预。他强调,中国教友会分清是非,将继续按照圣经的训导「为了天主的缘故,要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今天中国天主教的神父教友,选择是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就是遵守圣经的精神,任何人干涉都不会改变。

刘柏年表示,该声明干涉中国内政,成立天主教爱国组织是作为中国信教群众的一项公民权利,一切指责是不能成立的。这就是用宗教的方式干涉内政,不利于中梵关系的改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