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佛协秘书长王健考察中…
河北省佛教界迅速开展救…
中国红基会成立4050关爱…
福建向青海先期捐赠500…
一个诗人眼里的中国油画
输不起的中国人
中国作协发言人赋诗为灾…
感受中国老兵善怀天下爱…
盘点世博节目的“中国元…
政府对牧函的非正式解读…
最新热门    
 
中国青海大地震,教宗关怀灾情并为灾民呼吁

时间:2010-4-15 10:53:19  来源:不详

 中国青海大地震,400人死亡,8千人受伤,教宗关怀灾情并为灾民呼吁

(梵蒂冈电台 2010年4月14日)

中国青海省玉树13日晚间发生7级强烈地震,初步估计大约有400人丧生,8千人受伤,由于主要通道中断,无法衡量实际灾情。青海邻省四川2008年发生的地震灾难,造成8万7千人死亡。由于缺乏救急工具,令援助工作进行困难,人们用手挖掘瓦砾,希望能找到仍然生存的人。目前,已经有7百名军人在灾区救灾,大约5千名救援人员很快将抵达。青海省地方政府已经运送帐篷、保暖衣物和被褥到灾区。天主教国际明爱机构说,需要立刻运送临时庇荫设置、医疗人员和药物前往灾区。明爱机构解释,由于电话线路中断,青海又是自治区,因此,要得到灾区消息更加困难。

教宗本笃十六世获悉青海地震灾难消息后,立刻在举行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时表示关怀并为灾民呼吁关注。教宗说,他要为丧生者祈祷,他在精神上与所有灾民同在,并祈求天主减轻他们的痛苦,赐给他们勇气。

关于青海地震灾情,本台电话访问了意大利新闻报在北京的特约记者西希:

答:青海位于遥远地区,很难达到。在这严重的情势下,唯一可以庆幸的是青海人烟稀少,不像2008年发生严重地震灾难的四川,那里的人口非常稠密。不过,青海的问题也非常严重,这里的建筑不稳固,都是用砖头和木材建的,很容易倒塌。因此,估计死亡人数会更多。

问:最令人担心的是一座倒塌的学校校舍中有大部分学生仍被困在里面。难道在四川经验后,当局没有推动建筑物的监控吗?
答:理论上,当局推动对公共建筑,特别是学校校舍的监控行动,已经在2008年四川地震后展开。与四川地震灾难不同的是,在这次青海地震灾难中,大部分学校没被震倒。但这意味着有一些校舍倒塌了。现在,一般预料,儿童被困在倒塌的校舍中会引起公愤。
 
 

教宗本笃十六世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谈到司铎要宣讲福音的真理他并哀悼中国地震的遇难者

(梵蒂冈电台 2010年4月14日)

在基本选择陷入混乱的当今时代,司铎受召叫宣讲福音的真理: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14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讲授要理的重点。教宗于前一天13日下午从冈道尔夫堡夏宫返回梵蒂冈,他在公开接见活动中详细论述了司铎行使的教会训导的职责。要理讲授之后,教宗向信友们致意时,特别提到前一天夜间在中国青海省地震中的受害者。过几天,4月16日教宗将满83岁,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们非常喜悦地祝贺教宗生日快乐。

中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级地震,根据临时统计的数字,有大约400人死亡,8千人受伤,交通干线中断。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表达他的关怀,他说:“我想到中国和遭强烈地震打击的人民,这个灾难导致众多人命丧亡、很多人受伤,财物损失巨大。我为遇难者祈祷,在精神上接近经历如此严重灾难考验的人;祈求天主减轻他们的痛苦,赐予他们渡过逆境的勇气。我也祝愿他们绝不缺少众人的关怀。”

教宗也问候了来自波兰的朝圣信友,再次为近日也导致波兰总统丧生的空难中的亡灵表达了哀悼。

教宗在当天的要理讲授中重点强调了司铎的职务,特别详细论述了司铎教导信仰真理的职责。教宗称这个职务在今天格外迫切需要。教宗指出:“我们对生命的基本选择正处在非常混乱的时期,这个选择就是关于世界是什么,它从哪里来,我们要到哪里去,为行善我们该作什么,我们该如何生活,哪些是真正有关的价值…针对所有这一切存在着许多时隐时现并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