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教宗本笃十六世致第八届…
教宗接见刚果民主共和国…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周三接…
梵蒂冈邀请苏珊大妈为教…
教宗本笃十六世会见塞拉…
教宗在主日念经活动中请…
耶稣殓布首次用数码拍摄…
恶搞教宗 英国道歉
隆巴尔迪神父发表短评,…
教宗本笃十六世会见比利…
最新热门    
 
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非洲三国主教们:推动与伊斯兰对话;反对生育的思想并非文化进步

时间:2010-5-1 11:24:07  来源:不详

促进和平、维护生命与家庭、在俗信友和司铎接受培育,这些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向非洲利比里亚、冈比亚和塞拉利昂的主教们讲话的几个重大主题。这些主教们近日在梵蒂冈述职,昨天29日上午蒙教宗接见。教宗在同主教们的讲话中,也冀望这几个国家的国民努力对抗贪污,促进整体发展。
 
 教宗强调,天主教会要在利比里亚、冈比亚和塞拉利昂致力于以正义和真理为原则的修和进程,他并要求这几个国家尊重天主赐予的人权,远离报复心态。教宗勉励这3个非洲国家的主教们:“在你们为和平的服务中要继续促进与其它宗教对话,更要与伊斯兰教对话,反对任何形式的不容忍、不正义和压制行为。”教宗又指出“对话与共融该当是地方教会应有的气氛。”教宗强调,主教们应邀要带头对抗贪污,唤起人们关注这一罪行的严重性和它的不正义。理解、尊重和信赖这三个法宝该当激励维护生命、对抗贫穷与饥饿的工作。
 
 针对生命和家庭主题,教宗叮嘱主教们说:“在留下离婚和一夫多妻制痕迹的环境中,你们蒙召推动建立在婚姻圣事上的基督信徒家庭的团结与幸福。”教宗同时也提到,在维护人权的背景下也要保持妇女的尊严,不使人陷入把反对生育作为文化进步思想的诱惑当中。教宗因此也强调了司铎陶成的重要性,他说司铎该当是祈祷的人,对他们所教授的思想要清楚,在与他人的关系中该当是成熟的人并且尊重别人,同情有需要的人。
 
 教宗向这3个非洲国家的主教们说:“你们为难民和移民提供的协助令我极为赞赏”,他鼓励主教们尽可能同这些难民和移民所属的国家进行牧灵上的合作。谈到对抗贫穷的问题,教宗说,这项行动“该当在尊重有关人士尊严的情况下进行”,鼓励他们做自己全面发展的主人。教宗也表扬了当地教会在教育、医疗卫生和为穷人及有需要的人提供爱德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说,教会作为天主大家庭的标记和工具该当为越过疆界、拥抱每个男女的天主的爱作见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