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香港教区神父法国朝圣 …
法国露德朝圣地佩里耶主…
乾隆御用私印将在法拍卖…
法国母亲杀死6名亲生子…
法国一妇女8年连杀6亲生…
原告在法庭辩论被气晕 …
法国民调称巴黎人“势利…
上帝抵抗军绑架并释放两…
清代法国“科学传教团”…
法国欲向互联网企业征“…
最新热门    
 
在法国露德召开全球天主教医生会议

时间:2010-5-6 11:22:50  来源:不详

第23届天主教医疗协会国际联合会世界会议于本月6至9日在法国露德举行,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我们作为医生者的信仰”。该会议由宗座医疗牧灵委员会赞助。全球天主教医生驻联合国代表巴尔扎雷蒂医生向我们谈了这次会议的重要角色以及对会议的期待,他说:
 
 答:露德确实是一个教导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以具体方式实践我们的专业,也就是做善心撒玛黎亚人,怀着分享的精神为病人服务。露德正是教导、提醒我们这种分享的精神,照顾人的全面需要。
 
 问:这次会议也有强烈的朝圣的幅度吗?
 答:是的,我们可以说,医生,尤其是天主教医生在技术科学方面需要进修,但是也需要精神的支持。为此,在露德不止是参加会议,去露德也是去朝圣。所以,正是以祈祷的精神去露德。我们不仅要为医生、为病人及他们的家庭祈祷,也要为司铎、教会及教宗祈祷。
 
 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我们作为医生者的信仰”,请您谈谈您对信仰和医学这两个概念的想法…….
 答:这个主题非常重要,以4场会议来重温我们的信仰。第一场会议是“创造者天主”,为此也将谈论创造和环境两个课题。第二场会议是关于“受苦难者和治病者耶稣基督”,为此,会讨论医生的专业是服务病痛的人及最脆弱的人。这确实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会议。之后就是“生命精神”和“基督的身体教会”这两场会议,在此会议中也会提到天主教组织在这方面的援助和救济工作。另外,还要加添一个关于维护生命会议,来面对最近出现的关于堕胎和人工生育问题。
 
 问:您们对这次会议有何期待?
 答:我们最期待的是能恢复精力,并将精力赠送给我们的病人。在露德没有灵药或者奇迹治疗,但是在露德医生可以重新找到自己,重新找到精力。我相信,这次会议也将有助于使医生获得所需的力量和精力,能以更好的方式来面对自己的专业,尤其是在这困难时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