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澳门青年主动组织劳工节…
圣方济各沙勿略将与诸圣…
16岁青年和朋友追赶劫匪…
青年假扮女子骗婚 逃跑…
2011世界青年日马德里选…
青年趁女友上夜班强奸室…
温州佛教界为玉树举行祈…
教宗接见刚果民主共和国…
青年捅死吃霸王餐少年受…
告温州教区全体子民书
最新热门    
 
温州青年以新闻触觉探究圣召

时间:2010-5-8 11:45:07  来源:不详

「神父会不会上网偷菜?」

这是一百三十名中学、大学生和在职青年于圣召节活动上,向神父和修女提出的其中一个问题。

华东浙江省温州教区乐清堂区五月二至三日举办的圣召节活动,形式新颖,除了弥撒、祈祷,还有即兴节目表演、圣经分享,以及别具特色的「虚拟记者会」,让青年们通过提问瞭解修道生活。

青年们在「记者会」上向神父、修女提出的问题,尽显他们的好奇心:你们对修道有没有后悔?有没有怀疑过天主?神父为何不结婚?你们修道前有没有恋爱过?

金德兰修女说:「有些问题对我们来说也很突然,回答有些笼统,但尽量都坦诚对待,让青年们瞭解修道人也是普通人,会遇到困难。」她说:「他们的提问很有针对性,也很到位。相信通过这样方式相互之间能够有更多的瞭解。」

就读高中的女教友梦依说:「我没有去过修院,这样的提问方式让我瞭解到更多神父和修女的事情,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修院的培育活动,体验一下修院生活。」

至于会不会当修女,她表示还不知道,要看天主的意思。

乐清堂区主任司铎陆神父指出,考虑到大部分青年没有信仰基础,此次活动不是深入培育,而是寓教于乐,希望循序渐进地推行圣召。

助理司铎薛神父幽默地说,乐清堂区已十年没有司铎圣召,「如同西南的旱灾」,故此希望通过活动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圣召的种子。

他续说:「我们不奢求马上有效果,但盼望天主的奇妙化工,使更多青年能够有志走修道的道路。」

参与这次活动的还有温州耶稣圣心传教会、德来小妹妹会、同省丽水教区耶稣圣心传教会、江西省耶稣圣心传教会共十多位修女和耀汉小兄弟会的修士。

耀汉小兄弟会弥格修士曾在温州协助传教,他在零四年建议教区举办第一届圣召活动。他忆述,当时有卅二位青年参加为期一周的圣召营,其中有三位女青年后来加入圣心会。

他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具有深远的意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