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第二集…
葡萄牙人热切期待教宗本…
教宗:祈求圣母为所有神…
教宗接见30位刚宣誓的瑞…
教宗接见格鲁吉亚总统
瑞士卫队30位新成员宣誓…
教宗会见科威特国王萨巴…
教宗会见瑞士邦联主席多…
教宗与科威特埃米尔探讨…
教宗表示对彻底消除世界…
最新热门    
 
教宗在主日念经活动中请信友为他的葡萄牙牧灵访问祈祷

时间:2010-5-11 12:08:50  来源:不详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9日为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主持了主日念经活动,他在念经前发表的讲话中,邀请信友们为他即将进行的葡萄牙牧灵访问祈祷,念经后,教宗向在场的各团体致意时,特别祝福巴西的全国圣体大会,并请意大利天主教学校负责人士保持学校的优秀教育品质。
 
 教宗这第15次国际访问要于5月11日开始,他此行主要是到法蒂玛朝圣,同时也访问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第二大城波尔图。此刻正值春季的五月,是教会特别恭敬圣母的月份,教宗在向信友们发表的讲话中,将“大自然”和教会纪念基督的母亲的礼仪季节相提并论而说:“在这个时期,在我们的北半球,春天的脚步正逐渐迈进,随之而来的是五彩缤纷的繁花怒放;温和的气候适宜于散步和郊游,”对基督信徒来说,此刻仍然是复活期间,是高唱“阿肋路亚”的时期,也是等待圣神降临的时期。教会将5月献给童贞圣母玛利亚的传统正与这段时期的特性相配合。教宗解释说:
 
 “事实上,圣母玛利亚是天主造物中绽放的最美丽花朵,在时期已满、她是天主派遣他的圣子来到人间、赏赐世界一个新春天时出现的‘玫瑰’。同时,她也是信友团体刚迈出步伐时的谦虚、含蓄的主角。玛利亚是初期信友团体的精神心脏,她临在于宗徒间,是对主耶稣的鲜活记忆,也是吾主赏赐圣神的保证。”
 
 教宗告诉信友们,正是在这圣母月的中旬,他要前往葡萄牙访问,访问里斯本和波尔图,然后,在贾钦塔和弗兰切斯科两位小牧童列真福品10周年的机会上,到法蒂玛圣母朝圣地朝圣。教宗这样说:
 
 “我首次以伯多禄继承人的身分到那个圣母朝圣堂朝圣,那里是可敬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特别喜爱的朝圣堂。请大家以热心的祈祷伴同我这次朝圣,让我们大家同心同德地为教会,尤其为司铎们和世界的和平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的转祷。”
 
 教宗在带领信友们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用葡萄牙语向巴西人民致意,因为他们在5月13日到16日举行第16届全国圣体大会。教宗已委派胡默斯枢机为代表前往参加大会。巴西全国圣体大会所采用的格言是两名门徒在厄玛乌向耶稣说的一句话:“主,请同我们一起住下。”教宗说,这句话表达了在每一个人心中跳动的渴望。他说:
 
 “愿你们大家,牧人和信友,重新发觉圣体圣事是巴西的心脏。耶稣正是在祭台上举行的圣体圣事中展现了他渴望与我们同在、在我们中间生活、把自己奉献给我们。这礼仪令我们认识天主的首要地位,因为只有他能够转变人们的心,带领他们与基督结合成为一体(…………)”
 
 教宗也特别问候了参加第30届意大利天主教学校春季马拉松赛跑活动的人士,他请天主教学校负责人士保持学校的优秀品质,因为这是教会与意大利的宝贵产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