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托朗枢机主教为浴佛节致…
圣保罗总主教谢雷尔枢机…
单国玺枢机盛赞“利玛窦…
纪念敏真谛枢机去世35周…
韩国枢机使用环保电动车
瑞士卫队30位新成员宣誓…
瓦利尼枢机将去庞贝玫瑰…
单国玺枢机荣列台湾最可…
托朗枢机强调,全球化的…
教宗本笃十六世称什皮德…
最新热门    
 
陈枢机指投票率不高但表达对真普选诉求

时间:2010-5-19 10:55:55  来源:不详

立法會补选给了市民表达希望真普选的机会。教区正义与和平委员会执行秘书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投票率令人“有点失望”,但补选提供了讨论民主及公投的机会。
 

尽管五月十六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五区补选投票低,香港教区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執行秘书陈丽娜表示,投票情况令人失望,但它表明了部分港人的民主意识以及取消立法会功能组别的必要性。

香港特区立法会五区补选中,全港337万选民,仅57.9万人参加投票,投票率为17.1%。正委秘书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参加投票的情况“令人有点失望”,但投票提供了讨论民主及公投、探讨香港民主道路的机会。

今年一月底,五名民主派立法议员辞职后,空缺进行补选,五人再次当选。秘书表示,低投票率原因复杂,不但政府不鼓励选举,建制派还杯葛及压票。

专程从罗马返回香港投票的香港教区退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于今天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投票率低表明许多民主支持者没有去投票,有点失望。但在种种障碍下,结果算不错。补选给了人民表达希望真正普选的机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曾荫权表示,低投票率表明地方民众不喜欢激进地实现目标,希望社会目前关注政府的政制改革议案。

地方政府关注未来两个月需要通过的二O一二年选举办法议案,它表示其中已经增加了民主成分,迈向二O一七年至二O二O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普选的目标。

不过,陈枢机希望政府的方案被否决,因为它对民主进程没有改善。

香港《信报》评轮,尽管投票率低,但地方民众对普选诉求已十分清晰,使政府的政改方案可能象二OO五年那样再次被否决。政制讨论使政府和泛民主派之间对立,可能使未来重要议题获得立法会通过比较困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