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教宗6月祈祷意向为亚洲…
尼科西亚驻圣座大使乔治…
圣座新闻室介绍教宗6月…
教宗在主日念经活动中说…
教宗:藉神父牧职,圣三…
教宗接见贝宁新大使,指…
教宗向圣座移民观光牧灵…
教宗即将进行的塞浦路斯…
教宗纪念利玛窦神父去世…
教宗:利玛窦把福音带到…
最新热门    
 
教宗在梵蒂冈花园和信友一同祈祷结束圣母月

时间:2010-6-2 11:18:49  来源:不详

5月31日圣母月的最后一天,教宗本笃十六世于黄昏在梵蒂冈花园露德圣母岩洞前面与信友一同祈祷,结束圣母月。教宗说向大家说,圣母玛利亚是旅途中的教会最清晰、意义最真实的楷模。他强调世界对耶稣的思念,并呼吁世人追求一个合理而且自由的文明。
 
 在教宗来到前,信友们在梵蒂冈城的教宗代理科马斯特里枢机带领下,一面诵念玫瑰经默想欢喜五端奥秘,一面游行到露德圣母岩洞。当教宗向信友们讲话,说“圣母是真正的传教士、众人的婢女、福音的传播者”时,暮色已经低沉,信友们手中的烛光在昏暗中闪闪发亮。
 
 教宗引用当天所读的路加福音有关圣母探访表姐依撒伯尔的记载,强调了圣母的传教精神是整个教会的楷模,教宗说,圣母玛利亚“受召在各处不断宣扬福音,在每一个文化中将信德传给每一个人。”而基督信徒生活的秘诀正是在圣母玛利亚这个世上的旅程中。教宗说:
 
 “天主要我们走出自己,走出我们的安全地带,而走向在不同地点不同场所的他人那里。在这个旅程中,天主将我们放在玛利亚身边,以她为我们旅途中的同伴和殷切关怀的母亲。她向我们保证,使我们记得她的圣子耶稣常与我们同在。”
 
 教宗接着告诉在场的信友们,爱德和谦逊是圣母玛利亚的特色
 ,这位年轻的女子,3个月长的时间亲切地陪伴并且帮助即将生产、已上年纪的表姐依撒伯尔。教宗说:“就这样,依撒伯尔成了众多年老和患病者的代表,更好说,所有需要帮助和需要爱的人的代表。今天,在我们的家庭、社团、城市中有多少这样的人!自称为“主之婢女”的玛利亚,成了众人的婢女。更确切地说,她服侍在弟兄身上看见的天主。”
 
 玛利亚爱德的最高峰是将她的圣子耶稣献给人类,这样的献出,能令内心充满喜乐。教宗解释说:“耶稣是我们能够献给人类的真实而且独一无二的宝藏。是对他,现代的男男女女有深深的怀念,即使他们似乎对他视若无睹或拒他于千里。是对他,我们生活的欧洲和全世界的社会有极大的需要。”
 
 教宗于是呼吁大家努力促使我们的文明成为一个充满真理、正义、自由、爱的文明。最后,教宗降福了在场的信友,其中有不少病人和一些儿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