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逆水赛舟二百年 阳江群…
印度两年之内爆发一千多…
“骨刻文”中国文字史提…
教宗本笃十六世对马耳他…
韩将举办佛教文化节 庆…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月薪才…
释永信首度回应“悔过书…
马斗全:关于“吏部文章…
济宁发现西汉早期城墙遗…
政府机关被讨薪者围堵 …
最新热门    
 
一千二百位越南神父在全球百多国家服务

时间:2010-6-4 9:46:26  来源:不详

越南有四千名神父在国内服务。范明敏枢机在会议上说,司铎年「是一个机会,在司铎性的家庭、团体、社会及教会,建立一种新生活。」

全球有五千二百位越南神父,其中一千二百人,分布在一百多个国家服务。胡志明市总教区范明敏枢机最近在一会议上说,这数字显示越南的神职人员逐渐增加。会议在西贡总教区举行,汇集十个教区的主教和神父。

逾千名神父(春禄教区559名、西贡662名)于五月下旬,以展览方式介绍他们的工作、牧灵经验,并揭示了一个「新生活」。前江、芹苴、龙川、永隆、西贡、春禄、富强、藩切、大叻和头顿等教区的主教和神父出席聚会。

范明敏枢机说:「我们在司铎年聚会,藉此机会建立一个新生活,在司铎性的家庭、团体、社会及教会。从这个角度来看,司铎会为耶稣的希望、公义、爱与和平而服务。」

神父和主教们表达他们的想法,是「天主圣言开花和成熟的经验」,「充满使命、如何把天主圣言付诸行动、如何聆听、如何祈祷或表明这些信念,不仅在言,还在生活方式和牧灵活动当中实践」。

范枢机还讨论了教会的发展,凝聚越南神父。1668年(332年前)只有四位神职人员,在102年后,即1770年,有四十四人,增加11倍;在1800年,神父的人数增长三倍。在1963年,约有一千二百人;今天,有五千二百人,其中四千在越南国内,一千二百人在海外。

因此,枢机、主教和神父们在会议上感谢天主,因为历史使越南司铎成为世界各地的福音传播者。过去,福音由欧洲传来越南,现在是廿一世纪,越南已经为世界各地一百多个国家担任福音使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