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纪念向达教授诞辰110…
【特稿】富士康及其他工…
台湾教会迎接台湾青年日…
奥尔特加枢机称曼贝蒂总…
韩国:战争风云未能阻挡…
纪念弘一法师诞辰130周…
台湾南部教会以新开始结…
真广法师参观白洋淀雁翎…
斯特拉斯堡欧洲法庭判土…
泰塔曼齐枢机指出:帕多…
最新热门    
 
教会纪念圣类思修士

时间:2010-6-22 12:26:14  来源:不详

教会礼仪昨天6月21日纪念圣类思修士,他是青年人,尤其是学生的主保。他放弃富家贵族的荣耀而选择入耶稣会。21日晚上,在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举办一场传统音乐会为纪念圣类思修士。该音乐会由意大利军队乐队演奏,演奏的乐曲包括罗西尼、威尔第和贝利尼的音乐。圣座额我略大学校长吉兰达神父为我们概述了圣类思修士的特征,他说:
 
 答:我们该当把圣类思放在历史背景和家庭背景下来看待。历史背景是在16世纪,他出生在一个贵族、有权势的家庭内,所有这些有吸引力的事物都会归他所有。他是家中长子!为此,他与众不同的地方是放弃这些,对他来说,有某些东西比这些更有价值。他反对的不是自己家庭拥有权力,贪婪,财富。他的否定是藉着福音实现的。
 
 问:今天,圣类思为我们传达了什么讯息?
 答: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以成功为一切衡量标准的社会中,今天人的万能是技术、科学,而在当时是权力和贵族阶层。今天青年人受到的吸引、诱惑是想马上拥有全部,满足一切愿望。 相反地,如果我们要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社会,那么我们以什么方式来力求达到呢?以忿怒或暴力的方式,还是以见证人的基本价值,基督信仰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方式呢? 圣类思是在罗马服侍病人时去世的,当时他只有23岁。为此,他的真正奉献,也具有社会性质,在社会中救助穷人,把自己奉献给罗马城被遗弃的人。
 
 问:为什么额我略大学特别纪念圣类思?
 答:因为圣人曾是罗马公学的学生。他入罗马奎里纳莱圣安德勒初学院,后来到罗马公学攻读哲学和神学。
 
 问:目前额我略大学以何种方式保持圣类思的精神?
 答:保持圣类思的精神,我们的目的至少是有一个完整的培育,培育肯定有知识一面,促与精神培育结合;有人性的一面,使它体现在信仰上,同时顾及教会和社会的需要。希望传达这些价值,以这些价值有效地建设人与人之间真正的和睦共处,而不单是权力、金钱和成功的社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