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国现代高僧佛源老和尚…
最新热门    
 
云门舞集在义大利罗马「阿德里亚纳国际艺术节」及「拉文纳艺术节」演出「流浪者之歌」

时间:2010-6-29 11:28:39  来源:不详

云门舞集继6月22日至23日在罗马「阿德里亚纳国际艺术节」(Villa Adriana Festival)演出后,6月27日在「拉文纳艺术节」(Ravenna Festival)演出「流浪者之歌」。云门舞集一行人已转往西班牙巴塞隆纳葛瑞克艺术节,准备演出四场「狂草」。这是云门舞集今年以来继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及俄国后在欧洲的演出,下半年将辗转香港、巴西及墨西哥,幷在台湾巡回演出。对于暑假期间欧洲各地举办的艺术节,林怀民认为能利用暑假把艺术散发在城市各个角落,这是很棒的事!
 云门舞集是台湾现代舞蹈表演团体,1973年由林怀民创办,带动了台湾现代表演艺术的发展。多年来演出许多经典舞作,享誉世界。同时,云门舞集演遍台湾城乡,不忘其创立的宗旨:「为乡亲起舞」。
 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表示在罗马「阿德里亚纳国际艺术节」的演出,有种非常沉淀、安静的感受,林怀民解释说:「演出地点位于西元二世纪,罗马阿德里亚纳皇帝所盖的别墅遗址,在断垣残壁中演出『流浪者之歌』,仿佛置身在一很特殊的时空里。演出时观众没有一个声音,在剧场凝结成一很大的力量,最后舞者谢幕时,爆发出很强撼的掌声。」云门舞集此次在义大利演出的「流浪者之歌」,自1994年首演后,至今在20多个国家、60多个城市,演出了将近200场。「流浪者之歌」是林怀民根据德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曼、赫塞的同名原著,抽出一些元素编写而成的「舞蹈」流浪者之歌,印度故事的大纲外,在舞台上还有台湾的稻谷、乔治亚的民谣。林怀民说:「这么多元素混合在一起,『流浪者之歌』还是有种安静。」舞者们以专注的身体与心灵呈现一场精神的旅程,微妙的是,舞者因极度专注,而散发出内敛、沉稳与自信的精神与气质。
 在罗马林怀民让团员们有两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参访罗马,舞者们到了圣伯多禄大殿、圣伯多禄广场及梵蒂冈博物馆等处,在此次「流浪者之歌」独舞「祷告III」的林佳良说,最让他感动的是斗兽场的石头,他形容石头「生命在挣扎搏斗」的感觉,一丝丝的在说些什么事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