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罗马圣女泰克拉地下墓穴…
在罗马圣女泰克拉地下墓…
在罗马圣女泰克拉地下墓…
教会将宣布一位新圣女和…
教会礼仪圣女依搦斯纪念…
印度少女每天流“血泪”…
八月十一日教会纪念热爱…
最新热门    
 
圣女特格拉地下墓穴 发现四世纪宗徒画像

时间:2010-7-3 10:07:08  来源:不详

墓穴画像

教廷考古学家在意大利一座现代办公大楼地底的圣女特格拉地下墓穴里(大图),找到可追溯到公元四世纪的宗徒画像,包括圣伯多禄画像(小图)。(图:天美社)
 

教廷考古学家在意大利一座现代办公大楼的地底,找到可追溯到公元四世纪、现存最早的宗徒画像。

教廷文化委员会六月二十二日在圣保禄大殿举行记者会,公布在罗马圣女特格拉(Thecla)地下墓穴内的重要考古发现,里面有现存最古老的圣伯多禄、圣保禄、圣安德肋和圣若望画像。宗座考古学委员会的考古人员于去年六月,即圣保禄年尾声,发现了该圣保禄画像。

记者会上,教廷文化委员会主席瓦拉西总主教(G. Ravasi)说,墓穴内保存了有关宗徒的文物,唤起尊敬和尊罗马殉道者为保护者的意识。

考古人员二○○八年起在墓穴进行修复工作,借助雷射技术修复天花上的宗徒壁画。修复工作负责人马泽依博士(B. Mazzei)说,他们在这潮湿阴暗的墓穴中,除去壁画上长达十几个世纪累积深厚的钙沉淀物,让画在圆盾形内的三位宗徒的头像得以重新面世。

马泽依说,过往考古工作者利用刀具和扫除去沉淀物,会损害部份颜料涂层,现在采用的雷射技术比旧方法效果更佳。

墓穴主人圣女特格拉是罗马的贵族妇女,所处的四世纪正兴起对宗徒的敬礼,她熟悉圣经,也选择了这四位宗徒作为她的保护者。

整个考古项目的负责人比斯孔蒂教教授(F. Bisconti)说,画像可追溯到主历四世纪,反映对宗徒的敬礼确实年代,比大部份教会史学者所相信的更早。

宗座考古学委员会秘书卡蒙席(G. Carru)说,这些壁画是重构古罗马基督徒群体历史的重要遗产,表达了当时的文化、文明和信仰。

谈到这批宗徒画像在艺术上的意义,比斯孔蒂教教授六月二十二日对梵蒂冈电台说,它们为艺术史写下了新的一页。他说,该墓穴绘满圣经故事壁画,例如约纳先知、梅瑟击石取水、伊撒格的祭献及三王来朝等,但最重要是天花板的四位宗徒和基督善牧画像,而墓穴主人希望以宗徒的图像做为她的保护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