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萨科总主教为基督徒安全…
香港:回归十三周年,五…
教宗任命瑞士巴塞尔教区…
斯里兰卡教科书内容诋毁…
基督军团32位修士被祝圣…
巴基斯坦主教发表《二O…
教宗继续介绍圣多玛斯的…
印度:基督和教宗遭亵渎
基督徒团体回应政改方案…
绿洲:教育基督信徒和穆…
最新热门    
 
基督徒为香港回归祈祷,吁民主派团结

时间:2010-7-3 10:07:11  来源:不详

神父

在香港七月一日回归祖国十三周年纪念日,三百多名基督徒在参与全港性「七一大游行」前一起祈祷,祈求不同民主理念的人士能和解与合作。

今天下午的大游行是六月廿五日政制改革方案通过后,首个争取普选及其他诉求的大型活动,主办单位声称有五万二千人参加。

立法会通过二零一二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选举办法,令意见不一的泛民主派阵营出现严重分歧。民主党因它提出的改良方案被政府接纳,在游行沿途被一些游行人士包围及喝倒采。

改良方案虽扩大了选民在立法会选举中的参与,但同意保留一直被泛民主派诟病的功能组别。不少民主人士一直要求完全废除建基于不公平制度的功能组别。

在游行起步点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祈祷会,由天主教香港教区的正义和平委员会和劳工事务委员会,联同四个基督教团体合办,三百多名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在酷热天气之下祈祷、唱诗、聆听读经及分享。

正委会教会顾问陈满鸿神父〔图〕在分享中,呼吁信众为所有民主派人士祈祷。这位方济会士对近日民主阵营内的斗争感到悲哀,并警告此危机的「得益者是独裁政权及附和它的政客」。

王美凤牧师则勉励参加者,当他们感到「健康公民社会的前路」不明朗时,上帝的慈爱能令众人充满勇气和力量。她又期望民主派「放下猜疑和敌意,去寻求合作的空间」。

在众多每年均参加七一祈祷会及游行的基督徒之中,二十来岁的沉凛聪是首次前来。这位中华传道会教徒对天亚社说,连民主派人士都改变他们多年争取民主的理想,难保一日香港没有言论自由,所以要珍惜仍能争取的机会。

由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七一大游行,于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日起每年举行。二零零三年,因特区政府欲制定国家安全法,令很多市民担心言论自由和其他自由权利受损害,触发五十万人上街抗议,此一年一度的活动遂受到广泛注意。

与此同时,今天早上约五千人参加由亲北京阵营举办的「庆回归大巡游」。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