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教宗本笃十六将于9月访…
教宗勉励苏尔莫纳市民,…
教宗本笃十六世即将对英…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7月7日…
意大利苏尔莫纳热切等候…
教宗:圣母与圣伯多禄塞…
教宗7月4日前往意大利中…
教宗告诉世青日筹备代表…
教宗向伊拉克新大使指出…
教宗呼吁伊拉克组建新政…
最新热门    
 
教宗接见苏尔莫纳青年,勉励他们分辨具体的问题与虚假的价值和模式

时间:2010-7-7 10:39:03  来源:不详

教宗本笃十六世七月四日中午在苏尔莫纳教区新整修完毕的司铎养老院午餐休息后,于下午四点半接见了当地一座重要监狱五人代表团,勉励他们将来在社会上要按照天主赋予的才能,竭尽心力,为社会作出贡献。之后,教宗于下午五点钟在苏尔莫纳主教座堂接见了教区青年。半个小时后,教宗结束苏尔莫纳一天的牧灵访问,乘直升机返回罗马梵蒂冈,
 
 教宗在接见当地青年之前,先下到主教座堂地下室,在暂时供奉在那里的切莱斯蒂诺五世教宗遗髑前祈祷片刻。然后才上来,在圣堂内会晤青年。青年代表男女各一位向教宗述说了他们对自己前途的隐忧,却表示他们信赖教宗的指引。教宗则向他们谈了切莱斯蒂诺五世的表样,并勉励他们重视自己的宗教信仰和伦理道德价值。
 
 教宗以慈父的心情表示他与青年们相聚的愉快,但提醒青年注意到使眼前世界变得昏暗的阴影,因此要培养鉴别的能力,分辨什么是真实具体的问题,哪些又是虚伪的价值和欺骗人的虚幻模式。教宗强调:这些虚伪和欺骗人的价值与模式许给青年富裕多彩多姿的人生,事实上都是一场骗局,只能使青年更感到生活的空虚。
 
 教宗向眼前的青年谈到历史记忆可以帮助他们避免这些危险,他说:“当前消费主义的文化企图使人淹没在现实中,叫人失落历史意识,再也没有能力看清问题,不再有建设明日的胆识”。教宗又说:“如果祈祷使你们彼此疏远,使你们远离真实的生活,那么你们就要小心,因为这不是真正的祈祷!相反地,与天主对话乃是使你们获得真理与自由的保证”。
 
 教宗最后勉励苏尔莫纳教区的青年:“信德并不代表一切,它只是帮助人如何面对困难并与天主在一起;信德保护人不陷入骄傲自负的境地,不使人随波逐流,没有定见,却赋给我们作真正自由人的力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