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教区主教出缺五十年后,…
原邢台/顺德教区署理王…
河北正定教区主教贾治国…
中国正定教区贾治国主教…
缅甸卡利新教区的首要之…
上海教区圣伯多禄堂国际…
宁夏教区地下团体一神父…
缅甸卡莱教区主教呼吁遏…
湖北三教区喜添五位新铎
跟随利玛窦神父的芳踪,…
最新热门    
 
台州教区徐吉伟主教晋牧

时间:2010-7-11 10:55:12  来源:不详

7月10日上午9点,浙江省天主教台州教区徐吉伟主教祝圣典礼,在椒江区西门路台州教区主教座堂举行。

祝圣仪式由青岛教区李明述主教担任主礼,聊城教区赵凤昌主教、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担任襄礼。主礼或襄礼均属合法主教。省内外各地的天主教神父、修女、教友约600人参加了祝圣典礼。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祝圣仪式。

徐吉伟主教现任浙江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台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天主教台州教区教区长,台州市政协常委。现年75岁的徐吉伟主教是天主教台州教区历史上第二位主教。

据悉,徐吉伟主教在祝圣前已经获得教宗批准,属于合法主教。

徐吉伟主教简介:
原籍浙江宁波。1935年4月生于上海,洗名安多尼。1948-1958年在天主教宁波增爵修院、上海徐汇总修院念书。1959年上海厂校教书。1960-1985年被判刑先服刑五年,后留劳改农场就业,曾在某中学任教六年。1985年撤销原判回上海,进佘山修院复习,11月祝圣神父,留佘山修院教书。1987年回原教区宁波,在宁波江北堂任铎职,兼任教区秘书长,修女院教师、神师和堂区本堂神父。1999年3月调台州教区,任教区长兼椒江堂区本堂神父。

曾任宁波市、台州市多届政协常委,宁波市、台州市或浙江省多届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爱国会主任或副主任。

曾随浙江省或全国神父团体到法、德、比、荷、奥地利、韩、菲等国访问学习交流;到法国维雅纳故居与亚尔斯本堂、泰泽团体、露德与巴黎仁爱会圣母显现地、里昂普拉多真福安多尼纳故居、里修小德兰故居与圣衣会隐修院、和韩国大邱致命殉难圣地朝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