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圣座与俄罗斯联邦互递国…
俄罗斯老人独自掘地26年…
慈禧与罗斯福
俄罗斯:天天都是读书日
俄罗斯18岁“睡美人”长…
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俄罗…
俄罗斯“汉语年”开幕
新郎好友婚礼上玩俄罗斯…
俄罗斯首富退购全球最贵…
俄罗斯老者在菜地周围埋…
最新热门    
 
俄罗斯对伊朗核武器发出警讯并寻求与美国结盟

时间:2010-7-14 11:21:25  来源:不详

伊朗距离拥有制造核武器必备的途径已经不远。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前天12日作了上述表示,他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克里姆林宫进一步强硬的立场,而在几个月前,俄罗斯还被视为伊朗的盟友。克里姆林宫也同样强调了同美国和欧盟加紧政治及经济关系的重要性。关于克里姆林宫采取的新策略,本台请“晚邮报”驻莫斯科的记者德拉戈塞伊为我们分析一下:
 
 答:克里姆林宫同白宫的关系肯定发生了深刻转变,我们知道,同华盛顿的靠拢是从奥巴马取代了布什后开始的。另一个因素可能看起来不起眼,实际上并非如此,那就是梅德韦杰夫到硅谷的访问,这个因素促使俄罗斯领导阶层,尤其是梅德韦杰夫了解到,不同西方世界合作,俄罗斯势必注定要留在过去,注定将自己的命运同像伊朗、朝鲜、同过去、死亡和被埋葬的历史相关的国家拴在一起。
 
 问:这么说,俄罗斯设法摆脱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次要角色。如此一来,伊朗就处在孤立境地,并且也被迫撤回自己的脚步…
 答:伊朗一定比几天前更为孤立。我们尚记得联合国的议案得到通过,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德黑兰的老朋友都投了票,而这项议案在此之前总是多少被阻止。不过,我们也不要过于乐观,因为我们知道,这项议案提出的制裁是很有相对性的。我们知道,伊朗同中国和俄罗斯有非常密切的经济往来,制裁实际上是非常少量的。因此,困境和国际上的孤立最后很可能无法使艾哈迈迪内贾德改变道路。
 
 问:在欧洲联盟方面,似乎更重视经济利益,欧盟在能源问题上依靠俄罗斯…
 答:当然,俄罗斯与欧盟有一种彼此离不开的关系,这种关系是由输油管建立起来的,这些输油管把西伯利亚和里海的天然气送到欧洲。再说俄罗斯,它是欧洲技术、机器、各种消费品的巨大买主。俄罗斯出产的东西很少,只出产原料,这是它的一个大问题。可见,它同欧洲的经济关系非常牢固,且越来越密切。我认为,俄罗斯走向同欧洲一体化的道路是条单行路,在这条路上不可能再回到过去的年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